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国税局发展县委税收征管会议讲话

同志们:

    今天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贯彻上级局的会议精神,在认真总结*年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和把握2009年各项工作安排,使大家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完成2009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面,我代表县局党组讲三点意见。

    一、求真务实,团结进取,*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年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提高年”工作思路,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努力提高税收征管质量、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税收收入实现历史最好水平

    *年,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05500万元,比上年实际完成增收18286万元,增幅达20.96%。面对重大政策性调整和特殊性减收因素的不利影响,严格遵守“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的组织收入原则,科学分解任务,强化分析预测,加强税收征管,税收收入持续保持平稳增长,突破10亿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二)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税收征管质量不断提高

    一是按照省局巡查要求,对税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征管质量。在一般纳税人认定工作中,税政科设计使用的《实地审核报告》,内容全面、简单明了,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受到省局巡查组的肯定和认可。二是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实行动态监控和重点跟踪,掌握收入的主动权。全年重点税源实现税收收入9.48亿元,占入库全部税款的89.86%,比去年超收1.73亿元。三是制定《征管系统数据考核和征管质量考核奖惩办法》,增强干部责任心,促进了各类征管考核数据质量的提高。建立纳税评估激励机制,对市局刊发的4篇优秀评估案例给予奖励。四是创新管理方法。在企业所得税管理中,旧州分局综合各项指标,规范小型微利企业确认表,提高了工作效率,堵塞了税收漏洞。

    (三)加强依法治税,税收秩序不断优化

    一是认真做好日常检查和金税协查,在对房地产、砖瓦行业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提出管理建议,提高管理水平。全年共稽查83户,入库补税罚款224万元。二是加大税法宣传力度。与县电视台合作,拍摄制作了“税收与您同行”系列宣传片,从农村孩子免费上学到医疗保险,从农业税免征到其他优惠政策实施,全面体现“税收、发展、民生”的宣传主题,营造了依法纳税光荣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工作责任追究,延伸追究范围,通过查摆整改等措施,推动工作向深层次发展。*年共追究206人次,经济处罚13万余元。四是认真落实“两个减负”,减并各类报送资料,设立税源联系点,增强与纳税人的了解,有效减轻纳税人和基层管理员的负担。

    (四)构建和谐国税,干部队伍凝聚力不断提升

    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县局班子调整后,在最短时间内达成了民主凝聚人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税局发展税源税基控管会讲话
       税务局长税源联动管理会讲话
       县委书记综合治税管理会讲话
       地税局发展税费收入管理动员会讲…
       地税局纪律教育学习管理会讲话
       药监局长上半年药品监督总结会讲…
       药监局长药品监管审理总结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作风建设整顿会讲话
       地税局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物价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讲话
     
    城乡清洁工程创建落实情况汇报
    学院规范学习管理总结
    优秀地矿青年建国60周年征文青春…
    在女儿毕业典礼上发言稿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工作年终总结
    大学生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
    建立和完善测评预警机制
    旅游度假区旅游规划座谈会发言讲…
    企业化验室技术员职位竞职演讲稿
    民政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财政局发展投资预结算交流材
    档案局发展信息化建设交流材
    商务局发展企业党建交流材料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