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今年以来,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奋力开拓,全局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及招商引资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大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结合劳动保障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班子建设、作风建设、阵地建设等都有了明显加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工委的安排,先后组织开展了劳动保障系统“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教育活动、“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区直机关工作日常行为规范》”学习活动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坚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学习中,采取集中宣讲、个人自学、收看电教片、举办辅导讨论、开展研讨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多种灵活方式,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照着学和比着学相结合,学理论与促业务相结合,收到了明显的效果。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局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问题实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班长”带头发扬民主作风,注重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集思广益,不搞一言堂。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补台,坦诚相待,一心一意干事业,营造了一个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局面,为班子成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政治环境。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全区关于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联动”、“党员干部挂牌服务”、争创“三优文明窗口”等一系列活动,认真落实“社会服务承诺”,推行首问负责制,在增强群众观念,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培养和推荐干部。加大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从思想、工作、学习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培养,坚持“两推一公示”制度,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发展党员2人,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五是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党员电教制度、党课学习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了党员电教室、教育学习宣传栏等阵地建设,把局机关的党组织生活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

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局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多次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政府提速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为民服务联动和社会服务承诺的形式,在全系统掀起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潮。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联动活动。对来电、来信、来访实行首问负责制和科室承办制,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同时,认真办理市长公开电话承办事项,积极为群众、职工排忧解难,切实做到了为民、便民、利民,树立了劳动保障部门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和来信来访110多人次,承办市长公开电话32件,都给予了及时的处理和答复,满意率达98%以上。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一”,积极开展各种帮扶活动。局领导班子主动深入所包村了解情况,多次参加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商局规范市场经济交流材料
       中学团委理论教育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法院发展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私营企业教育服务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企业发展市场调查交流材料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料
       财政局发展投资预结算交流材料
     
    安全教育新思路文艺活动教育总结
    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
    副县长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人事局人事制度改革讲话
    环保需从点滴做起学生演讲征文
    群众满意度测评会上的讲话
    学院工会小结
    公司员工纪律与行为规范
    外商投资企业可否计提坏帐预备?
    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体会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环保局狠抓效能建设工作意见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社保局年度工作总结
    县环保局年度安全月活动总结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