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交流材料 >> 正文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作为建设主管部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在城市建设中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摆在我们建设主管部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面前的一项根本性的任务。

     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其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行业特征,建设主管部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当前城市建设中,其先进性应该注意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建设为民和与时俱进,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的先进性是共产党员保持各方面先进的根基,也是我们城市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的思想基础。一是必须用立党为公的思想指导城市建设。离开“为公”我们的党就会失去立党之基,我们的建设工作也就会失去正确方向。在城市建设中,必须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端正城市建设的指导思想,正视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各种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问题,抑制和纠正“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按照统筹发展的要求来思考每一项建设任务,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每一项行动中去,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二是必须用建设为民的思想指导城市建设。在城市建设中,要把最大多数群众是否赞成、是否受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根本依据,自觉做最大多数人的忠实代表。要注意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城市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要从建立机制入手,认真研究解决当前仍然存在的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城镇拆迁问题,落实各项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扎实细致的工作,努力化解各种矛盾,切实保持社会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条件。三是必须用与进俱进的思想指导城市建设。要紧密结合建设部门的职能,加强调查研究,把握新形势下建设工作的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提高驾驭建设工作的能力。要不断地解放思想、扬弃一切不利于城市建设发展的陈旧观念,推动城市建设的健康发展。要注意做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城市建设中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进取精神。 

     二、始终坚持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城市建设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思想,这种指导思想应该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它需要正确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作保证。一是要有政治敏感性,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锐性。特别是中央作出各项重大决策的时候,要与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辩证地认识科学发展与宏观调控的关系,积极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注意研究和解决宏观调控给城市建设带来的各种影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加快宏观调控措施在建设工作中的落实,确保城市建设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二是要强化党性修养,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性修养有许多内容和许多问题,而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问题是党性修养的根本问题。当前,城市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城市建设中如何处理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发展?如何处理好公共利益与群众具体利益?如何处理好城市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如何处理好城市发展与农村发展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发展市场调查交流材料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料
       财政局发展投资预结算交流材料
       纪检委加快监察服务交流材料
       档案局发展信息化建设交流材料
       民政局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交流材料
       计生委发展优质服务交流材料
       民政局文明社区建设交流材料
       支部书记强化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商务局发展企业党建交流材料
     
    地质灾害防控工作方案
    保先教育活动学习制度
    教育安全综治会的演说材料
    学生春语研习学习心得
    民政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意见
    幼儿园新学期保健计划
    预防职务犯罪征文加大惩治力度促…
    运动会稿件之接力赛2
    新春团会主持词
    培育部属三个技巧
    监管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气象局发展工作要点
    公开招考城管协管员报名登记
    科技局发展党建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劳保局发展精神文明交流材料
    工商局发展市场监测交流材料
    教育局发展勤工俭学交流材料
    财政局发展投资预结算交流材
    档案局发展信息化建设交流材
    交流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