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同志们:
  市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是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取得“抗非”和“抗洪”重大阶段性胜利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我市新一轮大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加快淮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会上将审议讨论《中共淮南市委关于加快实施大开放主战略的决定》、《淮南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战略步骤及起步阶段的重点建设任务》,明天上午,季历同志还将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有关工作作重要讲话。下面,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围绕会议的主题讲七个问题。
  一、正确分析和判断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两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市”这个主题,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推动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步入了一个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
  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比两年前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2%,增幅由2000年的全省第14位提高到第6位。财政收入增加3.13亿元,年均增长10.5 % ;两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7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由4495元增加到5345元,年均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186元增加到2313元,年均增长2.8%。2002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位次均有所前移,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75元,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47元,人均财政收入825元,均居全省第5位;城乡居民人均储蓄存款5992元,居全省第4位。今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10%、13.9%、3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0%和69.3%,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
  对外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两年是我市历史上利用外资增长最快、成绩最好的两年。去年,全市合同利用外资1.16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5026万美元,在全省位于第4位,增幅居全省第一;引进内资24.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46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倍。今年上半年,又新批利用外资项目5个,新增实际利用外资2629万美元,同比增长195%,总量位居全省第5位,进度列全省第4位。实际利用内资(省外资金)7.4亿元,占年计划的74%。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淮南,6家国内上市公司和7家境外大公司进入我市。开发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大开放的态势基本形成。
  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两年来,我市基本建设投资快速增长,投入城市建设资金达 10 亿元,相当于整个“九五”时期投资总量的1.6倍。城市“东进南扩”战略顺利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大规模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实施和建成了合徐高速公路连接线、朝阳东路 、舜耕西路以及洞山路景观大道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合淮阜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建设。旧城改造力度加大,两年共实施旧城改造面积 61.5万平方米,是前 15 年的总和。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明显,争创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的目标可望实现,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地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城市”,荣获省“双拥”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长安全生产万里行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论干部讲原则
       中共市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
       市委副书记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会…
       市委中心组读书会讲话──十六届…
       中共市委十届四次全会讲话
       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上总结讲话
       市委六届八次全会讲话
       市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张立昌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六次全会…
     
    党工委思想教育讲话
    20教师节老师讲词材料汇集7篇
    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
    县政协年终报告
    农场运动会闭幕词
    校长上学期六年级家长会发言稿
    党建论文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
    环保局环保执法检查会议讲话
    试论未来体育及学校体有发展趋向
    骨干教师培训制度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学习组读书会结束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