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市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市长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讲话

同志们:
    昨天,世礼同志代表市委常委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世礼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高屋建瓴;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思想解放,措施有力,符合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符合淮南的实际。刚才,市委全会讨论通过了《中共淮南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若干问题的决定〉的意见》,这个意见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世礼同志的报告和市委的《意见》,切切实实地把明年的工作做好。下面,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和会议的安排,我就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明年工作安排,讲几点意见。
    一、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形势和主要工作
    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后,又遭受了1954年以来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对严峻形势,全市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积极把握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大好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夺取了抗击非典和抗洪救灾的重大胜利,保持了国民经济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各项社会事业也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基本要求。
    初步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70.5亿元,比上年增长10.0%;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5亿元,增长25%;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55.6亿元,增长9.2%;进出口总额达到5000万美元,其中出口2300万美元,增长32%;实际利用外资7500万美元,引进市外资金15亿元,分别增长66%和1.9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10元,增长12.4%;农民人均纯收入2190元,下降5.3%。1—11月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2.4亿元。总体看,今年突发事件多,自然灾害重,但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多项指标增幅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今年经济发展不仅速度加快,而且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和积极变化。
    一是经济运行质量提高。1-11月份,全部国有及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非国有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6.9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产品销售收入增长14.2%,实现利税总额增长27.9%;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93.5,比上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亏损企业整体扭亏,亏损额下降4.6%。
    二是工业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预计全年全部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63亿元,比上年增长13.9%,拉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8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48.5%。1-11月份,煤、电、化完成工业总产值48.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68.7%,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0个百分点;医药、食品、机械工业分别增长23%、8.6%、108.6%,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6个百分点。
  三是经济自主增长能力逐步提高。企业自主投资增势强劲,1-11月份,企业自筹资金完成投资20.2亿元,增长80.4%。煤炭行业完成投资13.3亿元,同比增长54.7%;制造业完成投资3.8亿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务副市长市委全委扩大会议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讲话
       市委书记代表大会结束时讲话
       武汉市委书记纪念市代表大会成立…
       市委书记百个经济薄弱村转化帮扶…
       市长依法行政会议讲话
       市委副书记党性分析材料
       市委副书记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
       市委书记纪委会议讲话──以求真…
       市委书记纪委全体会议讲话
     
    澳门日报社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
    深化城镇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意…
    联社信贷人员个人总结
    银行个人业务部经理竟聘报告
    区内社会学校教师中开展支教实施…
    区委领导开展创新服务意见
    奖学金发放仪式讲话
    村工会组织委员当选表态发言
    县卫生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县区公检法机关副职领导干部交流…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