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教育局长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会发言

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部署,在第一阶段认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组织问卷调查、个别谈心、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个人中肯地认为,县教育局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领导集体。“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紧扣发展实际和群众所需所盼,深得民心,得到广泛支持。从万人问卷和“六访六问”调查中,县教育局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学发展方面获得的高满意率表明,教育局领导班子深受全县广大教职工和人民群众拥护,在全县广大教职工和人民群众中有很高的威望和很强的号召力。
  同时,个人对科学发展观也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收获很大。下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自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请同志们认真提出批评意见。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我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全县教育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把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一、取得的成绩
  (一)强化了学习意识,提高了职业道德水准。“道德当身,当不以物惑。”良好的道德修养是一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安身之本、建功立业之基。今年以来,我不因工作任务繁重,处理事务性工作繁杂,也要挤时间,甚至在“双休日”及节假日也要抽出时间或集中时间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避免了工作上进入误区、出现“盲点”的现象。
  (二)强化了警醒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按照领导干部规定管束自己,清清白白为官,公公正正干事,把廉洁奉公视为自己行政履责的座佑铭。我和班子成员始终坚信一条道理:一个干部干事干净不出事,既是对党、对事业负责,也是对家庭对自身负责,切不可因一时的贪恋,毁了一生的幸福和前途。
  (三)强化了制度建设,提高了决策水平能力。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制度建设:一是为加强学校责任建设,确保各项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为认真做好2009年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工作,局机关实行了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领导负责制,强化了教育“民生工程”的落实措施,健全了教育“民生工程”的督查机制;三是为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水平,确保全县教师队伍的纯洁性,教育局在全县举行第二批“名师评选”和“寻找感动学生的老师”活动。
  取得进步固然可贺,但是,对照“解放思想求突破,科学发展促赶超”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自己觉得个人还存在诸多方面的不足。针对这些不足,我将认真剖析自身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制约博兴教育发展的诸多重大问题上,我和班子成员一道,积极、努力、主动动脑筋、想办法、出主意,很想做一些实事,办一些大事,出一些成绩。如积极争取市、县两级政府支持,加大对学校资金投入力度;县域学校布局调整;教师结构性缺编;县直学校自收自支教师;义务教育学校欠账等问题,但对问题的解决或落到实处等方面还显得势单力薄,以致出现全县教育发展的速度还没有达到理想的境界。
  2.在加大学校管理的诸多问题上,了解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低、课改情况开展的情况偏少,以致出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程不快。
  3.在高度重视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上,我平时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记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
   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生…
   房产公司领导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
   汽车房地产干部科学发展观组织生…
   地产公司经理科学发展观组织生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
   煤矿矿长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
   学校学院科学发展观党员民主生活…
   广播电视台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县委督查室主任科学发展观民主生…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街道完善节能减排部署讲话
退牧还草工程补播改良工作方案
粮食企业征管对策调研
半年质监局总结
煤矿委党来年工作安排细节
卫生监督所爱国敬业演讲稿
各界人士新春座谈会讲话
同学聚会祝词
中学规划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义务教育绩效奖金管理办法
建设职业教育实施工作意见
关于教育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创新规划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