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财政税务会议讲话

在财政税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全省财政税务工作会议,主要是贯彻全国财政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省的财税工作。我主要就全省财政税收工作形势以及如何做好财税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审时度势,增强做好财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人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党中心、国务院和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同心同德,拼搏奋斗,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胜利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亿元,增长以上。全省境内财政总收入达到亿元,增长。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亿元,同比增长。国税系统组织收入亿元,其中地方收入亿元,同比增长;地税系统组织收入亿元,其中地方收入亿元,同比增长;财政系统组织收入亿元,增长。全省财政支出完成亿元,增长。
  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事业兴旺、人心思上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取得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财税战线上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过去的一年,全省财税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积极支持经济发展。围绕省委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发展和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等重大部署,加大了支持力度。全省共落实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多亿元,财政投入技术挖潜改造资金亿元,利用国债资金亿元,实现出口退税亿元,拨付出口扶持及奖励资金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经济发展。二是努力增收节支。各收入征管部门坚持依法组织收入,突出治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改革发票治理办法,加强税收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社会综合治税,不断加大征管措施,收入征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均衡入库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同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重点,全省农业、教育、科技等重点支出均实现了较快增长。为各项改革和发展提供了资金保证。三是合理运筹资金,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财税系统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首位。非典疫情发生后,全省共投入专项防治资金亿元,为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难后,各级及时拨付防汛救灾资金亿元,为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提供了资金支持。全省抚恤救济和社会保障支出达亿元,支持就业和再就业安排支出亿元。深化农村税费改革,直接减轻农民负担近亿元。为维护群众利益、保持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四是深化财税改革,依法规范财政治理。全省部门预算编制改革全面展开,国库集中支付范围继续扩大,政府采购制度进一步完善。根据中心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进行了出口退税机制改革。“收支两条线”治理、国有资产治理、财务会计信息质量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于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过去的一年是财税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拼搏奋斗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财税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我省财政收入与经济大省的地位还不相当,与先进省市相比,差距非常明显。

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一是收入差距在拉大。近几年来,我省财政收入尽管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先进省市比我省增长更快。年至年,我省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而苏、浙、粤三省年均分别增长、和。年我省地方财政收入总量低于广东,高于江、浙。到年,江苏已超过我省,浙江与我省差距进一步缩小。从省内地区间差距来看,年德州、滨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局长3月财税会议讲话
       金融学会年会发言
       全国财政投资评审业务培训班讲话
       财税收入动员会议讲话
       周强同志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会议讲…
       上海金融座谈会讲话上海保监办主…
       改善中国金融企业治理结构条件与…
       求真务实严谨治学推动中国金融理…
       金融体制创新问题及挑战
       稳步发展企业债券市场优化金融资…
     
    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讲话
    医院演讲比赛主持词决赛
    政协常委会议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岗位安全职责
    应对金融危机朗诵稿咱们工人有力…
    农业局农资打假情况总结
    县委书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
    读职业化员工的感悟
    粮食局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总结
    金融类信贷部领导事迹材料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