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活动实施意见 >> 正文
县教育局中小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实施意见

县教育局在中小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县教育局在中小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各乡镇中学、县直各教育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心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大中小学开展廉洁教育试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经研究决定,从2006年起,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刻熟悉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一)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学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有利于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基础性作用,是新形势下有效抵制西方文化思潮冲击和消极腐朽思想侵蚀青少年的重大举措-cnwmz.com,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对于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确保社会主义事业代代相传、伟大祖国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必然要求。学校是培养人才、传承文明、建设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命运。在青少年学生人生起步、踏入社会前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可以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形成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成为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
二、准确把握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总体要求
(一)明确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学校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规划,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势利导,循序渐进,保持生动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与政治性思想性的统一,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传播廉洁知识,弘扬廉政文化,优化育人环境,陶冶和培养师生员工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二)严格遵循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基本原则。坚持学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在充分发挥学校德育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的基础上,有意识地挖掘、渗透其他学科教学中的廉政文化内容,使学生既学到文化知识,又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坚持学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与学校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紧密结合思想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与社会公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将反腐倡廉教育落实到学校党建各个环节和日常治理的相关领域。
坚持学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与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相结合。研究把握新形势下学校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特点和规律-cnwmz.com,加强与家长、社区的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整体合力。
(三)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总体安排。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先行试点,逐步推开。总体分试点、推行二个阶段。
试点阶段,时间自2006年3月至2007年7月,分三个时段:1.预备启动时段,自2006年3月至2006年7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划学党章守纪律正党风实施意见
       做好厂务公开实施意见
       政协组织开展争优创先活动实施意…
       乡镇城镇建设实施意见
       区委治安巡防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
       做好村务公开实施意见
       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实施…
       水务局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意见
       市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企业安全创建实施意见
     
    副县长在地方国税大会上的发言
    学校五五普法教育总结
    护士节爱心演讲稿
    面试中禁忌
    研究科技型中小企业大会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讲话
    幼儿园老师年终个人总结
    高中生知荣耻演讲材料
    乡镇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供电所半年总结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活动实施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