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环境报告 >> 正文
改进作风 优化经济环境情况汇报


改进工作作风  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各位领导、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首先,我代表县工商局党组向各位从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座谈会表示衷心地感谢。今天这次改进作风、优化经济环境工作座谈会旨在总结前段工作,虚心听取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找出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经济环境,更好地服从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局把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经济环境作为开展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生命线,在巩固以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规范自身行为,通过组织自查自纠,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加强学习,牢固树立起“优化经济环境意识”。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近年来,我局利用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和股所长会就如何开展这项工作 进行反复研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每周星期五下午学习日安排专门时间学习《邵阳市优化经济环境学习资料汇编》、《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经济环境和规范经济秩序工作方案》以及今年3月中旬在市委大礼堂召开的全市工商系统优化环境工作千人动员大会主要精神,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优化经济环境的重要意义,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进一步落实“整规”工作,优化竞争环境。
  近年来,我局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视为优化经济环境的重要环节。一是开展了打假治劣保安全消费执法行动,在元旦、春节、“3.15”等节日期间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对集贸市场、超市、商场、摊点中的饮料、食品、烟酒及各类保健品进行了专项检查,仅今年上半年就查处假劣霉变食品871公斤,假酒346件,假烟54大箱,注水猪牛肉265公斤;二是开展了打假治劣保安全生产执法行动,重点对农资市场、成品油市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围绕“四查”即查证照、查质量、查货源、查价格,共检查农资经营户287家,抽样检查农资16批次,查处非法经营行为32起,取缔无照经营农资户67家,查获假劣化肥44.6吨,假劣农药642瓶。在今年4月初开始开展的“红盾巡航”行动中共取缔无照经营户213户,对197户需要前置条件到位的进行了重新补办。同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维权网络作用,积极受理农民群众消费投诉,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如今年4月上旬,潭溪镇居民周方杰因购买一台犁田、运输双功能拖拉机有质量问题向我局消保股投诉,眼看春耕正忙,我局拨出专项经费,派出2名同志先后3次到双峰、株州与总经销商、生产厂家进行调查和调解。经近10天的努力,终于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更换了一台新的拖拉机并赔偿3000元。今年来,全县消保机构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2件,调处45件,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三是对全县的14家印刷业、42家网吧、27家音像书刊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查获盗版书刊1.8万册,盗版光盘21件,取缔校园周围黑“三厅”13家;四是严厉查处公益企业利用独占垄断地位不正当竞争案,上半年,查处了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药品回扣案;对自来水公司违规收取底度费进行了调查处理;五是对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行为进行严控,促进了社会稳定。
  3、整顿和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
  实行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是我局近年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

[1] [2] [3] [4]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员先进性教育支部整改措施环境…
   对优化公路建设外部环境问题的调…
   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存的问题及…
   城区商品市场环境卫生调查报告
   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并举
   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法制环境调研
   对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问题的调…
   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发…
   网络环境的受众分化与个人传播
   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
 
步兵师代表大会闭幕词
办文应做到六注意2
工业园区文明建设讲话
把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
副市长纪念世界水日活动上动员讲…
市党委采购中心工作要点
县领导宣传思想会议讲话
市管干部考核准备会议讲话提纲
乡镇庆祝建团86周年讲话
软件测试报告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整顿和转变工作作风活动方案
街道社区作风改革工作方案
改进流动党员管治工作意见
环境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