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整顿和转变工作作风活动方案

一、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作风整顿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优化经济建设环境的必然选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市直工交系统开展整顿和转变工作作风活动,对于提高干部素质,加快陇南工业和交通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当前正处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工作形势和任务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过去的工作方式和方法跟不上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好的作风就是效率,好的作风就是形象。目前,工交部门存在工作作风问题,小则影响部门的形象,大则影响陇南的长远发展,不整顿作风就不可能推动工作,不改进作风就不可能让陇南发展更快,群众生活的更好。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地组织和参与好这次工作作风整顿,要把搞好这次作风整顿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积极主动、一抓到底,为陇南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整顿目标和重点

整顿的目标是通过整顿作风提高干部素质,通过整顿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整顿作风提高工作质量,通过整顿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整顿的重点是治虚、治散、治惰、治庸”治虚”要解决工作虚而不实的毛病,克服形式主义,纠正弄虚作假,说得多做得少的问题。治散”要突出解决责任心不强,管理松懈,不按制度办事等问题,教育干部遵纪守法,一切按规矩办事。治惰”要重点解决消极懒散、被动工作、应付差事等问题,增强干部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治庸”要突出解决工作平庸、无所作为的问题,把能干事的人放在干事的岗位,不断提高干部的素质。

三、整顿办法和步骤

整顿的办法:一是抓一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通报批评一批反面典型,并做出必要的组织处理。二是建立敢想、敢管、敢干的领导班子,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工作抓在手上,抓出质量、抓出标准、抓出水平。三是要下基层抓落实,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整顿活动从月30日开始,月30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月30日月10日根据整顿活动总体要求,成立整顿和转变工作作风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召开部门作风整顿动员会议,对作风整顿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第二阶段:查摆问题阶段(月11日月30日对照这次作作风整顿的四个方面问题,通过自查、征求意见、讨论、点评等方式,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整顿内容和整改重点。写出自查情况报告,通过查摆问题,制订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制度。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月1月30日要对照工作作风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个人要立足本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突出问题,从制度和机制层面查找漏洞,分析原因,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通过抓制度建立、抓工作落实、抓规范提高,逐步建立健全一套加强工作作风管理与教育惩处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整顿对象和要求

参加这次整顿作风的对象和范围是市直工交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市经委、交通、中小企业、安监、环保、运管、质监、国资委、公路总段、黄金局及运输公司等部门和单位。

为使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必须做好如下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对整顿活动的领导。这次整顿作风活动,各部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进行整改,带头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促进单位工作作风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单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计生药械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活动方案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加强价格调控活动方案
       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方案
       创建农村药品两网示范县活动方案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计划
     
    劳保局劳动保障事业科学发展观演…
    有限责任公司注销方面文章
    计划办事处
    商场超市节日促销方案
    植树节活动策划书范文
    有关村庄建设部署培训课领导发言
    乡镇教育评定工作汇报
    高速公路项目典型示范工程施工环…
    税务分局停歇业管理工作规则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心得体会
    砂石料运输整顿工作方案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绿洲外围游牧整顿工作意见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村庄环境整顿结对共建活动方
    退耕还林专项整顿情况报告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