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环境报告 >> 正文
党员先进性教育支部整改措施环境监察版


管城(经开)支部整改措施

5月23日

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尤其是在第二个阶段的学习中,根据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到的群众意见与建议,对照《党章》、《局系统党员先进性标准》检查,现将我们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制定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

1、  支部建设没有形成制度化,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成立将近一年,但没有形成系统的运行机制,缺乏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思路和管理模式还停留在过去党小组的水平上,工作依赖性太强,缺乏开拓创新精神,仅仅局限于完成总支安排部署的内容,而缺乏主动性。客观上是支部是由两个大队组成,相对分散,主观上是对基层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由于没有形成有力的合力,影响了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2、平时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学习氛围不浓厚,学习效果不好。

支部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培训时缺少系统性计划,不能做到合理安排。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对学习内容理解不深。工作实践中,有“急用急学”、“应付敷衍”倾向;个别党员存在着对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作风疲沓的现象,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更不能将理论有效地付诸实践,达到学习目的。

3、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力度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性不强。

在实际工作中,支部对党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会因为各种业务上的原因而搁浅,这就造成了个别党员思想上的松懈,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不强。再者,支部内部缺乏交流与沟通,党员之间的组织协作性不强,从而使得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下降。还有个别党员是非观念不强,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抱有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态度,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不能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在实际工作中,重业务,轻党务,把握全局的能力不强。

众所周知,业务和党务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两项工作。然而,由于我们环境监察部门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这使得在日常工作中,侧重于业务方面的工作。在环境形势严峻的时候,甚至可能将党务工作放置一边,出现不谈党务、忽略党务、党务政务脱节的现象,不能实现应有的“两促进、两不误”局面。

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为提高支队党员的整体素质,特提出以下几点整改措施。

1、建立健全支部内部管理制度,提高支部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针对支部的实际情况,由管城、经开两个大队构成,从空间上和时间上,各种制度的建立和顺利执行相对比较困难。为了健全管理机制,弥补管理漏洞,支部研究决定每半月要有一次例会,组织党员在一起谈心,交流、沟通,汇报近期工作动态、自学情况、各党小组内的活动开展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等,大家可畅所欲言,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党内民主,促进各项工作的逐步提高,不断增强支部整体的创新能力、开拓能力和战斗能力。

2、深入政治理论学习,着力于解决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支部要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就必须借当前“保先教育”的东风,将目前的学习状态引向深入,不停留在表面。为此,我们将从三个方面入手:

(1)建立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将支部理论学习制度相对固定下来,为了方便工作,定与例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优化公路建设外部环境问题的调…
       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存的问题及…
       城区商品市场环境卫生调查报告
       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并举
       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法制环境调研
       对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问题的调…
       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发…
       网络环境的受众分化与个人传播
       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
       与时俱进力争先 做美环境创特色 …
     
    春节团拜会上致辞
    个人考察材料4
    初一语文教学总结
    大学生假期古镇年代文化的调查报…
    行政争先创优总结
    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
    作协庆祝祖国60华诞组诗征文
    国庆爱国演讲稿
    广电网络分公司半年总结及下半年…
    荣辱观演讲稿知荣辱辩是非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环境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