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环境报告 >> 正文
创建现代文明机关优化政务环境活动计划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一学双创”、“树讲求”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务环境,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建设水平和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人事局研究决定,从2004年开始,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市直机关开展“创建现代文明机关,优化政务环境”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坚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创建现代文明机关,优化政务环境”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学习型、法制型、务实型、廉政型机关建设,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紧跟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使市直机关成为敬业勤政、依法行政、高效理政、廉洁从政的领率机关,为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的落实和加快实现“唐山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创建内容和基本标准
  (一)创建内容
  建设现代文明机关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它集学习型、法制型、务实型、廉政型四方面内容为一体,四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其中,学习是基础,法制是关键,务实是根本,廉政是保证。
  1、创建学习型机关。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创新学习理念、学习方式、学习机制,建设与时俱进,充满活力的文明机关。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把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放在创建活动首位。当前重点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确理解和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夯实理论基础,自觉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精神支柱、政治灵魂和行为准则。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机关干部在根本立场上坚持党性原则,在政治态度上坚持以民为本,在行为准则上坚持依法行政,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制定和实施各项方针政策中去,落实到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中去,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依法行政水平。在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和培训,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引导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实施《行政许可法》等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提高现代管理水平。针对经济全球化和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新情况,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科技和管理知识及与本领域相关的业务知识,每个单位都要确定必学的业务课程,进行强化培训。同时努力学习和掌握外语、计算机、电子政务、wto等知识和技能;鼓励机关干部有组织地参加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提升学历层次,逐步改善机关干部的文化和专业知识结构,整体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和现代行政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对客观规律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提高创新工作水平。坚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把学习转化为创造性工作的成果,并为此建立科学有效的创新目标、创新记录、创新考核等一系列制度,使机关干部围绕开拓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行观念创新;围绕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进行体制创新;围绕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进行机制创新;围绕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进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
  2、创建法制型机关。就是以法制建设为重点,通过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相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进作风 优化经济环境情况汇报
       党员先进性教育支部整改措施环境…
       对优化公路建设外部环境问题的调…
       我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存的问题及…
       城区商品市场环境卫生调查报告
       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并举
       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法制环境调研
       对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问题的调…
       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发…
       网络环境的受众分化与个人传播
     
    幼儿园园长总结
    公路收费站诗歌
    构建和谐税收演讲稿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文明总结
    医院采购部门人员述职报告
    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推进全年目…
    工伤保险筹划管理规则
    市依法行政考核方案
    中小学教师考核方案
    员工规章制度违反处理学习心得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环境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