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神奇的磁铁


神奇的磁铁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令我们兴奋不已的科学尝试。当然,我也不例外。

一天,爸爸带回来几块黑乎乎的、方方正正的磁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时,我迫不及待地拿过磁铁,兴高采烈地做一次科学尝试。

首先,我找出两个磁铁的一头,对准后推动后面的磁铁,前面的纹丝不动。我再往前推,前面的径直向后冲来。只听“当”的一声,两个磁铁牢牢地吸在了一起。

当我再一次实验时,我有意地n极对n极,一前一后地放着,当我推动后面的磁铁时,前面的竟也奇迹般地动了起来。我欢呼雀跃。此时此刻,我加快了速度,猛地向前一推,前面的磁铁“跳”了起来,“翻了个身”,“当”的一声,又吸在一起了。

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答道:“当磁场的同性靠近的时候,分子电流有减弱的趋势,于是产生排斥的电磁力。异性相吸是因为磁铁的磁性是不同的,当两个磁铁太靠近时,磁性强的就会把弱的磁性改变,使得磁性弱的磁极发生改变,所以就变成相吸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这一次科学尝试既让我锻炼了动手能力,也让我明白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39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亮的味道
       都是手机惹的祸
       艰难的选择
       聪明的松鼠姐妹
       小猫卖西瓜
       小兔寻找爱
       骄傲的玉米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
       小鸡过河
       森林音乐会作文3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神奇的时间
    神奇的大草原作文600字
    神奇的帽子作文500字
    神奇的圈作文600字
    神奇的摩擦力作文500字
    神奇的历险
    神奇的世界作文600字
    一次神奇的旅行作文
    一种神奇的力量
    爱是一种神奇的空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