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神奇的圈作文600字

“一个”、“二个”、“三个”、“……”小记者班发出一阵阵激烈地争论声。
   老师从包里拿出一张纸条,在纸条的一端贴上双面胶,再抓住另一端反扭一圈,与另一端黏在一起,一个圈就完成了。只见老师笑眯眯的说:”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圈,它可是一个神奇的圈,这个圈有什么神奇之处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只见老师拿出笔,沿着纸条中间的折痕开始画,画啊画啊,竟然和起点重叠在一起,我把老师画的圈拿起来一看,哇!竟然两面都有!
   ”好戏还在后头呢!”老师一边说一边拿出剪刀,沿着纸条中间一刀一刀地剪,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圈,老师剪好了,让我们猜猜圈的变化,同学们都喊着“2个圈”,“2个圈”,我盯着老师的眼睛,心里琢磨了着:“不会是2个圈的,肯定有奇怪的地方,不然老师不会这么沉着的让我们猜,但有什么变化呢?难不成会变成套在一起的几个圈还是……?”这时老师问:“还有什么不同想法的同学请尽快发表自己的看法。”“是2个套着的圈”我响亮的回答。“好,见证奇迹的时间到了”说着老师拉开了圈,“哇”、“晕”、“天啊,太奇怪了”竟然只有一个变大的圈,我们惊呆了。
   在我们还没有回神的时候,老师拿起了剪刀沿着第二条线剪了起来,剪完后还是让我们猜,这时同学们不淡定了,“一个”、“二个”、“三个”、“……”答案是五花八门,我虽然心跳加速但保持着淡定的样子,大声的喊出:“两个套在一起的圈,两个套在一起的圈,肯定是两个套在一起的圈。”“哈哈,我猜对了我猜对了,是两个套在一起的圈,哈哈!”看着老师打开的圈,一大一小的套在一起,像个感叹号,我兴奋的狂呼。
   这是什么圈,大家知道了吧,对,就是乌比莫斯发明的神奇的乌比莫斯圈。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作文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折纸飞机放飞理想作文600字
       照片引起的回忆作文600字
       得到快乐的滋味真好作文500字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作文500字
       我终于见到了彩虹作文600字
       我也曾感动过作文6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0字
       小水滴历险记作文600字
       夏日历险作文6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神奇的帽子作文500字
    神奇的摩擦力作文500字
    神奇的历险
    神奇的世界作文600字
    一次神奇的旅行作文
    一种神奇的力量
    爱是一种神奇的空气
    神奇的隐水洞
    幽灵之神奇画笔(一)
    神奇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