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逛灯会作文6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所以,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起去逛了灯会。
   灯会在运河广场上举办,我们把汽车停在运河广场的附近,以免等会儿找不到车位。我们往前大约走了100米左右,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辆辆车子都争先恐后地想停在路边,再看那公共停车位,已经被塞得满满的,找不到一点空隙,已经看完灯会的人,想把车子开出来,却又出不去,真是左右为难!而在外面等待停车的人似乎更着急,把喇叭按得“叭叭”响,而对里面的堵车却无能为力。“呼,幸好刚才把车停在了前面的地方,不然……”我说完,又紧张地看着那里的公共停车位,好像下一秒我们也会卷入这场风波。哎,这里的人可真多啊!
   绿灯了,我们往前走,来到了桥西,那里熙熙攘攘地挤了很多人,包括小贩、行人和买东西的人。我们一路往前走,看到了很多小摊前都有卖花灯,今年是马年,自然有很多关于马的灯,叫卖声、还价声不时飘入耳中……再往前走,就是拱宸桥了,到了桥前,我不由得呆了:桥前、桥上挤满了人,中间好像不知怎的堵住了。忽然,奶奶拉住我的手,说:“拉紧,走散了就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了!”人群像乌龟一样慢慢地向前挪动,我们也上去了。大约过了五分钟后,我们才慢慢挪到桥中间,忽然,不知是哪个人眼睛尖,一下找到了根源:有几辆电瓶车在桥上被人推着,人们一下找到发泄点,不堪入耳的骂声不断灌入耳朵……我没有说话,而是望了望下面,我差点尖叫起来,因为下面的广场上全是人!骂声少了,我们快速往下面去着,来到了拥堵不堪的广场上。我这才发现:今年的灯少了,只有几盏,只有今年的生肖马还是那么大,我们转了一圈就看完了,大概是因为提倡节约的缘故吧!刚刚挤得都快变成饼了,还热的要死,我们一致提议,去肯德基吃冰淇凌!可到了肯德基门外,我都快把眼珠子瞪出来了!因为队伍太长了,都快排到门口了!我们无奈,只能打道回府了。虽然我们人没看到多少,却看到了很多人,人也是一道风景啊!我满足地地点了点头。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在回家的路上,终于想起了原因:元宵节碰撞情人节,就是这样啊!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写景作文】

  同学们,我们生活的世界千变万化,我们经历着四季的更迭。我们生活的环境,时而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清新自然,时而也会狂风暴雨、严寒酷暑、雷电交加……这便是我们的生活,多姿而又多彩。在所有类型的文章中,写景的文章是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的,写什么景呢?从哪些角度去写景呢?怎样才能写好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探讨。

  一、留心观察,及时积累

  留心观察是第一步,平日里要留心身边的景物变化,可以写一些观察日记,及时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这样到写的时候就有素材了。可以从景物的形态、颜色、声音、变化等角度去细致观察。()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写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下来而已。每个人的视角不一样,他写出的文章也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希望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二、巧用修辞,适当想象

  写景作文其实就像我们画画那样,需要有和谐的色彩、精巧的构图、大胆的想象、还要适当地营造意境。我们在描写景物的时候,可以巧妙地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黄山作文600字
       生命的魅力作文600字
       快乐的横店之旅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500字
       我很重要作文600字
       西溪湿地美如画作文500字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700字
       春节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考验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西溪之旅作文6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赏灯会作文600字
    逛年货会作文500字
    赏灯会作文600字
    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作文600字
    难忘的迎新游园会作文600字
    一次误会作文
    难忘的烟花晚会作文
    一场精彩的辩论会作文
    春天的舞会作文
    春季运动会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