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爬黄山作文600字

新年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安徽黄山,刚到山脚下我就看到了买票的队伍排起了“长龙”,爸爸说:“这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爬黄山的游客”。我问:“为什么这么多人都选择来爬黄山啊”?妈妈说:“黄山可不是一般的山,黄山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山上风景可美了”。
   拿着票,我们很快就来到了登山道爬,我用很快的速度往上爬,心想爬山谁不会啊,人人都会爬,一路上我们一边听爸爸讲笑话一边爬山。我们爬呀爬,爬呀爬,不久,我那股牛劲好像也用的差不多了,抬头望去,山是那么高,好像没有尽头。我心想今天是肯定爬不到山顶了。
   这时,我看到一个阿姨抱着一个宝宝拼命地向上爬,我不禁佩服起这个阿姨来,一下子我的信心又回来了,阿姨都没有放弃,我怎能轻易地放弃呢?加油,加油,再加油,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往下望去,那风景是那么美丽
   爬着爬着,我的腿又软了,我不禁向爸爸哀求着:“不行了,走不动了,累死我了,早知道就不来了。”爸爸说:“那你在这等着,我们爬到山顶,下山的时候来接你。”我一听,还是算了吧,看到那个阿姨,仍然没有叫累,我吃力地爬起来,向山顶爬去。
   经过了4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爬上了山顶,我仰望头顶的风景,美得不得了!云雾围绕,看起来像天仙居住的地方一般。俯视下面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令我陶醉其中。
   这一次爬山中,我知道了人不能在爬山途中知难而退、半途而废。美丽的风景就在前方,也懂得了人应具有坚强不屈的精神这个道理。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写景作文】

  同学们,我们生活的世界千变万化,我们经历着四季的更迭。我们生活的环境,时而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清新自然,时而也会狂风暴雨、严寒酷暑、雷电交加……这便是我们的生活,多姿而又多彩。在所有类型的文章中,写景的文章是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的,写什么景呢?从哪些角度去写景呢?怎样才能写好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探讨。

  一、留心观察,及时积累

  留心观察是第一步,平日里要留心身边的景物变化,可以写一些观察日记,及时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这样到写的时候就有素材了。可以从景物的形态、颜色、声音、变化等角度去细致观察。()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写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下来而已。每个人的视角不一样,他写出的文章也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希望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二、巧用修辞,适当想象

  写景作文其实就像我们画画那样,需要有和谐的色彩、精巧的构图、大胆的想象、还要适当地营造意境。我们在描写景物的时候,可以巧妙地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这样会使景物更加的可感可触,仿佛就展现在眼前一样。当然,如果在你的作文里适当地运用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那样你的文章会更加出彩,景色就会像人那样会思考、有情感了,文章也会显得特别有气势。除了巧妙地使用修辞手法外,我们还可以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想象。想象的魅力是巨大的,它能让有限的空间变得无限大,会使你描写的景物变得更加立体些。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是最富有想象力的,不要害怕,拿起你的笔把你的想象尽情地写下来吧!

  三、夹叙夹议,情景交融

  在我们描写景物的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魅力作文600字
       快乐的横店之旅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500字
       我很重要作文600字
       西溪湿地美如画作文500字
       埋在心底的自豪作文700字
       春节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考验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西溪之旅作文600字
       浓浓的乡情作文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黄山游记作文500字
    黄山游记作文600字
    父爱如山作文
    游凤凰山作文600字
    登泰山作文500字
    爬虞山作文
    黄山奇松
    游大明山作文600字
    遐想一座山作文
    学习就像爬大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