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遐想一座山作文

“智者动,仁者静。”山踞坐不动。山就这样踞坐着,经历风雨变幻,穿越历史尘烟。
   一轮月亮爬上来。它顺着山脊缓慢地爬上来,一直爬到山巅。它误以为眼前是一片海,于是就洒下一张巨大而透明的网,打捞起一片清辉,打捞起一个迷蒙的梦,打捞起一个光洁美丽的童话。太阳也爬上了山顶。它将一缕一缕热情的目光,投向山坡,在丛莽间游走搜索。鸟儿觉得那是舞台上的灯光,便匆忙地在枝头间跳来跳去,放开喉咙,起劲地歌唱。白云听见歌声,便缓缓地飘过来,落下来,用它柔软而温暖的手,抚摸着山的肌肤、山的脊梁。
   但山,踞坐不动。
   秋风挥舞着画笔,它先用鲜艳的颜料将山晕染成醉人的红,然后又在红的背景上涂抹一些斑斓的焦黄,最后再一片一片地撕碎,抛洒向空中,让天地之间飞落阵阵五彩翩然的蝶雨。蝶雨落在山的身上,也落进山的灵魂,使得山暂时终止了思维,轻轻打起一串串叹息般的哈欠。等山睡着的时候,雪花便像圣洁的精灵,煽动着轻盈的翅膀,为山罩上一层晶莹的白纱。这些山都不知道。山正在做着一个甜蜜而温馨的梦。它梦见了绿色,梦见了花开,梦见了流水淙淙,梦见了百啭千鸣。等它醒来的时候,眼前便是粘稠得化不开的绿漫过来,涌过来,蝉在高鸣,火在燃烧,一切都在毕剥作响。
   然而,山依然踞坐不动。
   它知道:去了的还会再来,来了的也终将离去,就像一个圆圈,你永远也找不到哪里是开头,哪里是结尾!因而,失去了的不必惋惜,得到了的也不必惊喜;它明白:生命有多种多样的存在形式,正如一片叶,一个人,一粒沙,一座山,都是生命的存在,而真理只会越辩越模糊,道理只会越讲越糊涂,倒不如不讲、不辩、不说。
   山,踞坐着,稳稳地,静静地。它本身就是一条深刻无比的哲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5/1907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儿也有春天作文
       第一次当值日班长作文800字
       风景优美的湖滨公园作文
       军训的第一天作文
       春之韵作文700字
       母校此刻我又重温您的怀抱作文
       学习就像爬大山作文
       成败只差一步棋作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上周难忘的事作文
     
     不断追求
     遐想一座山
     学习就像爬大山
     最好的时光
     遐想一座山作文
     花儿也有春天作文
     第一次当值日班长作文800字
     风景优美的湖滨公园作文
     温暖的手作文
     路的变化作文
    遐想一座山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我多想一个人奔跑
    多想一不小心,就和你白头到
    有时,我也想一个人安静
    一座城,一份情
    为生命树一座不朽的丰碑
    科学的魅力——一座永垂不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