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科学的魅力——一座永垂不朽的塑像

科学的魅力  
                   ——一座永垂不朽的塑像  
  从古至今,世界上有数不胜数的科学家,然而最令我崇敬、赞美的要数居里夫人了。  
  居里夫人(1867-1934)法国国籍波兰科学家,研究放射性现象,发现镭和钋两种放射性无素,一生两度获诺贝尔奖。  
  记得在初一的时候,学过居里夫人所写的《我的信念》,在这篇课文中,我受益匪浅。居里夫人说过:生活对于任何人都非易事,我们必须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最要紧的是,还是我们自己要有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对每一件事都具有天赋的才能,并且,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完成。当事情结束的时候,你要能问心无愧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她的话语深深地鼓舞了我,也教会了我怎样去做好每一件事。  
  居里夫人这辈子最伟大的功绩是发现了镭。在居里夫人发现镭元素之前,人们刚刚知道有一种稀有金属叫做铀,能发现具有穿透能力的射线,这就是x射线。居里夫人知道这个消息后,马上想到也许还会有别的物质也具有类似铀的放射能力,为了证明这种猜想,她开始做实验。  
  居里夫人的实验室除了用简陋两字来形容,恐怕已找不出更好的词语去表达了。这间实验室没有地板,冬天冷夏天热,屋子里只有一个坏了烟囱的火炉子、四张长短不齐的凳子和一块破旧的黑板。她就在这恶劣的环境中经过无数次的实验,流过无数次的汗,同样的也失败了无数次,但她仍然坚持不懈,怀一种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的心态,在失败了无数次以后,吸取了许许多多的教训之后,果然,有志者事竟成。尝试了无数次之后,她成功了!正因为她不辞劳苦,坚持不懈的去实践、去探索,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在实验的过程中,居里夫人的丈夫曾说过要放弃,但居里夫人却回答说:“不,我不能半途而废,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正是因为她对科学的这种热爱,这种态度,这种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曾经错过的风景
       情债
       人生的第一份检讨
       我和它们的故事
       国旗下的遐想
       晨子的雨天
       木子的雨天
       你我走过的日子
       古淋
       青春畅想曲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文学的墨香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品味文学的感觉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文学的诱惑
    上学的路
    中学的收获
    科学之花在校园绽放
    体验中学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