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学的诱惑


文学的诱惑

 文学是一个大家并不陌生的词,文学可以开阔视野,文学可以明人心智,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这神秘的文学殿堂里到底有些什么?
  在文学的殿堂里,知识不仅是数不胜数的,而且也是多姿多彩的。打开身边现有的文学读物,你会眼前一亮:长征之歌、至爱亲情、雪的节奏、人生修行、美在大自然等。这是多么丰富多彩的文学天地呀!读这些文章时,我们是不是被感动过,是不是为他人伤心过,是不是被启发过。看,这就是文学的力量。
  文学不仅仅在于语文书上,课外读物也同样富有魅力。当我们打开它们时,心中就有些想法,这书好看不好看,里边讲了什么;正是因为这些想法让我们钻进书海,无需外出。在书海中遨游,在书海中畅想,它使我们知道了大自然的一些奇异现象,知道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知道了我国的风俗民情------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话一点也不加,一些成功人士人正是因为文学才学有所成。
  文学不仅仅存在书本上,在人们的口中我们也可以得知许多事情。比如从老红军那里我们可以听到含有文学色彩的长征故事;从老作家那里我们可以听到他的学习经历和写作道路上的坎坷;从成功者那里我们可以听到他成功的秘密。这些人的话也是文学,难道不是吗?他们讲的话中蕴含了人生的哲理,这些话能使我们终身受益。
  文学是知识殿堂的钥匙,是通向成功的指路明灯,让我们用文学打开知识殿堂的大门,在这扇大门中努力学习,在明灯的指引下走向光明,走向成功!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的作文
       听那沉默的声音
       我相信的作文
       那一次我笑了
       鹅卵石读后感
       帝企鹅日记观后感
       影响小学生一生的100个母爱故事读…
       成功之路
       那一次我懂了
       最爱去的地方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文学的墨香
    品味文学的感觉
    文学社
    上学的路
    中学的收获
    体验中学的一天
    小学的四个小王子
    小学的小明星
    在上学的路上
    科学的魅力——一座永垂不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