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父爱如山作文

好久没写过关于父亲的文章了。一提起父亲我就想起朱自清的《背影》,父亲为儿子买橘子的那一幕。多么感人。父爱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笼罩在我的四周,给我无比温馨的抚爱。这是我早已无法释怀的。但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亲的,更需要子女无尽的关爱。
   父爱是拐杖,让我们在人生中少摔跟头。
   父爱是良言,让我们作出正确的判断。
   父爱是阳光,让我们健康的成长。
   父爱是音乐,让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
   父爱是蜡烛,默默的为我们奉献着自己。
   这首小诗虽不经典,我却很喜欢因为它把父爱的伟大含蓄的表达出来了。
   古今中外,描写母爱,歌颂母爱的文章举不胜举,而父爱的文章却相对少很多。其实父爱也很伟大。父爱神圣而无私,严肃而伟大。父爱一直以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我们。父爱怪就怪在这里,它是羞于表达的,疏于张扬的,却巍峨持重,所以有人说:父爱如山。
   伟大的作家高尔基说过:“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着。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也许现在我们还不能完全读懂他,只有我们自己为人父母时才会理解父母的辛劳。现在我们应该珍惜他对我们的爱,学会理解并体会他为我们付出的一切。父爱如山,父爱无言,父爱在行动中,让我们感受到爱在其中,如春雨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从而浇灌了一棵结满爱的参天大树。父爱如山,父爱的山是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一点点积累而成的;父爱的山是一种力量,支持着我们的一生。父爱的山,让我们作出正确判断。
   岁月催人老。时间证明我们的成长;也让我们知道父母一天又一天地老去;黑发间夹着白点;脊背慢慢地弯下来。
   各位孝顺的孩子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好好珍惜现在,好好孝顺你们的父母吧。

父爱如山作文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父爱像一本厚重的书,耐人寻味;父爱像一杯甘醇的酒,回味无穷。
   关于父爱的比喻,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我们总说,父爱如山。
   山是沉默的。因为是山,所以父爱默默无闻。它也许不是你跌倒时有力的大手,也许不是你哭泣时亲切的关怀,也许不会和你一起分享成功与失败,但它一定会化为笔盒里削好的铅笔,化为回家后丰盛的晚饭,化为你不经意间一句鼓励的话语。它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时时刻刻与你相傍相依。
   山是朴素的。因为是山,所以父爱朴实慈祥。它的外表并不华丽,却拥有无比之深的内涵。它并不像母爱一般和蔼,宽容,受人推崇,但它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不求回报。父爱并不随处可见,它是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去体会的人才能体会到那其中浓浓的爱子情深。
   山是高大的。因为是山,所以父爱坚强勇敢。有人说,没有父爱,就没有刚毅;没有父爱,就没有宽广。的确,父爱一点也不软弱,一点也不渺校从小到大,父亲都带给我们高大强壮的形象,这种形象延续到了那无形的父爱中,伴随着我们。直到有一天父亲不再强壮,它那浓浓的父爱却早已告诉我们:做人要勇敢坚强。
   是的,父爱就是一座山!它会在我困难时给我力量,它会在我迷茫时给我方向,它会在我失落时给我信心,它会在我成功时给我祝贺和警醒。父爱,是支撑我生命的伟岸的山!
   父爱如山,它没有修饰,没有言语,却始终耸立在你的生命之源,伴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2/2049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近自然保护环境作文600字
       夜晚作文700字
       微笑的味道作文600字
       我的暑假作文
       不再迷茫作文
       欢欢喜喜过新年作文600字
       变化的春节作文700字
       面对作文
       以拼搏为话题的作文
       分享作文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聆听大地的声音
     理解与沟通
     懂得分享
     一颗鹅卵石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责任大如天
    悄无声息的父爱作文600字
    父爱如酒酒香依然
    父爱无言作文
    爱如茉莉
    母爱如阳光作文
    父爱的分量作文
    父爱的分量
    爱如夜来香
    爱如春雨作文
    不变的是父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