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传统戏曲的生死

传统戏曲的生死

  传统戏曲的生死
  中国的戏曲,源远流长,有着鲜明的民族风格,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全国许多地方者有但已的剧种,可谓百花齐放初中作文 ,异彩纷呈。每个地方的戏曲,都具有自己独特的地域文化风情,可以说一方水土造就一方戏曲。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民族文化的瑰宝——戏曲天地之中,去感受它博大的内涵,去品味它悠长的韵味吧。
  戏曲经过无数代艺人的不断丰富探索与发展,形成了自身显著的特点。
  戏曲的角色分为生旦净丑四大行当,每一种行当内文有细致的进一步分工。我国戏曲还讲究用“唱念做打”四种艺术手段和“手眼身法步”五种技术方法来表现人物。
  中国有三种主要戏曲剧种:一、昆剧——中国戏曲之母,二、京剧——东方“歌剧”三、黄梅戏——芬芳的泥土气息,还有脸谱,在人的脸上涂上某种颜色以象征这个人的性格和品质,角色和命运,是京剧的一大特点,可以帮助理解剧情。
  我们的传统戏曲是去,是留?我觉得是留,我国戏曲是经过无数艺人的不断更新而变得越来越好,如今,科技发达了,有了电影,电视从而衰落了,戏曲可以代表我们民族文化,难道就让这么伟大的文化走向衰落吗?不能。我们中国还有十大悲剧和十大喜剧。希望大家看去看点戏曲,要是每个人都喜欢上戏剧;那么就不会败落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2/2055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京剧的魅力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聆听大地的声音
     理解与沟通
     懂得分享
     一颗鹅卵石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责任大如天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戏曲文化一定要留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重拾中国传统美德
    春节传统年味
    传统国学经典重塑美丽人生
    难忘的戏曲人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