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小发现作文

  那是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妈妈都出门去了,临走时在炉子上烧了一壶水,并叮嘱我水开了要记得关。
  他们走了没几分钟就听到了“吡啦,吡啦……”的声音,我急忙过去一看,原来是壶里的水溢出来了。忽然,两滴水溢出来洒在了火苗上,我发现炉子里的火似乎比以前更旺了。“咦?这是怎么回事?”好奇心使我认真思考起来:“为什么火遇水还不灭呢?”一个大问号出现在我的头脑里。想着,想着,水开了,我只好将炉上的火关掉。
  好奇心使我又一次做起了实验。
  我先将炉子打开,接着又弄了两滴水往炉子上一抖,“嗖!”的一下子,火苗蹿高了许多。一次、两次、三次……每当少量的水洒上去时,他总是迅速地向上蹿。“如果水多的话,火苗会不会烧得更旺一些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又做了另一个实验,我先从水池那儿接了半瓶水,最后我就将那半瓶水向火上倒去。结果,火苗不但没有烧得更旺,反而一下子就被浇灭了。通过以上实验,我发现只有少量的水才可以使火烧得更旺。可这又是为什么呢?不一会儿,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笑着说:“当少量的水落在火苗上,它就被迅速气化了。而分解出的氢和氧有助于燃烧,所以火就更旺了。”
  通过这次新发现,我明白了,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事物,你就会成功。

我的小发现作文
  教师节那天,金老师给了我一颗魔豆,我把它种在我家的花盆里。
  一天早晨,我在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偶然发现阳台上一个花盆怎么多了一株小苗,“奇怪,这是什么种子呀?”我不禁这样想,过了好一会儿,我去问妈妈,妈妈说,“这是你的魔豆呀!”原来是魔豆,我恍然大悟。我发现魔豆的芽儿长在茎上,跟没种时的魔豆差不多大小,我就给它浇了点水,让它保持湿润。
  过了几天,我去看魔豆,发现它的芽中间长出了一点白白的什么。晚上,我躺在床上想,那白色的是什么东西。最后,我猜可能是要长叶子了。清早,我早早地起床了,像箭一般冲出房间,走进阳台,果然不出我所料,芽上长出了两片叶子,最有趣的是那长大的叶子上隐隐约约写着“祝你成功!”四个字,据说这是金老师的祝愿。我想魔豆应该就是这儿魔吧。
  看着我的魔豆一天一天地长大,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现在,叶子中间长出了一根藤蔓,终于盼到星期六了,我有机会观察魔豆了,一个星期不见我发现魔豆的藤蔓已经绕到阳台的栏杆上了,真像丝瓜。
  魔豆就是这样,经过我的反复思考,我终于想明白了,魔豆是叶子上有字,所以叫魔豆,如果你仔细观察,那一定也会发现的。

我的小发现作文
  黎明时分,在水仙的一片叶子上,我意外地发现了一颗露珠。她是那样的清纯,那样的晶莹剔透,而我以前竟从未注意到。我不由自主地伏下身去,疑视着这诱人的小玉珠。她酣酣地躺在绿色的大床上,大概还做着甜甜的梦呢!我不敢大声的呼吸,生怕吵醒这可爱的小宝宝入睡的样子,我真想把她捧在手里,轻吻着她,但手伸到她身边却舍不得放下。唉!还是让她睡会吧!她一定太累了,从天那边飞来。她一定不是属于凡尘,是不是美丽织女的离愁泪呢?
  太阳小心地探出了头,俯视着世间的万物,露珠在太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季节作文
       乡村的池塘作文
       关于天路的作文
       试卷发下来了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关于夏的作文500字
       忘不了的绰号作文
       借口作文
       有关童年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