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荒漠上的生命赞歌

荒漠上的生命赞歌  
  内蒙古,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凄凉——辽阔无垠的大沙漠;也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美好——一碧千里的大草原。但至少,这里绽放着生命的奇迹。  
  在这里,随处可见一些杂乱的野草,有甘草、烩菜、苜蓿草……还有许许多多叫不上名字的野草。一株株野草长得高大,能窜到一米多高,一直跑到路面上来。浓密的草丛里还藏着星星似的小野花,有的长满了刺,有的像蒲公英,有的直接从石缝里冒了出来,探着小脑袋……一丛丛、一簇簇散布在这块沙土地上。我很惊奇,荒漠上竟然绽放着这样的生命,竟然还是这样你追我赶的生长。这块沙土地上,有了他们,不再凄凉,他们洋溢着生命的快乐,许多小生灵也因为它们在这里安了家。虽然不是赏心悦目的翠绿色,但这里是一种别出心裁的墨绿色,一幅水墨画。  
  内蒙古,地势高,降水少,地上都是细如面粉的沙土。在这里,雨水比油还要珍贵。即使下雨,强烈的日晒很快就蒸发掉,大部分水也都渗入地下了。阳光好似让地面起了一层火焰,几乎要把人蒸发掉,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这些植物“疯狂”生长呢?是生命力,是顽强的生命力。再狂的风沙,再毒的日晒也压不垮他们,他们把根扎到地下一米多深,吸取水分,装点着这块中国西北部的大地。  
  他们演绎着生命的精彩,在荒漠上谱写一曲昂扬的生命赞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之美
       念·茉莉花
       餐桌上的的战斗
       被自己感动(转载)
       友情无疑是场闹剧。
       我最欣赏夏天的云
       我的奶奶,一个孤独的老人
       正值青春期的我
       心有春光
       爱与母亲。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肩上的担子
    月亮上的嫦娥
    外公积极向上的退休生活
    我在火星上的一天
    讲台上的微笑
    运动会上的接力赛
    the railway rock铁轨上的岩
    火车上的美丽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