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阴影是一道难过的坎,有时退一步海阔天空,或者动动脑筋,就很快过去了,不要在命运边缘垂死挣扎,要寻思善辩,想想如何,成功而并不费力地过去,而到了下次,或遇到更为艰苦的困难,我们很可能会迎难而上,去冲破这次难关。
      记得小的时候,爸爸给我做了一个纸盒子,纸盒子小巧精美,呈半圆柱形,远看过去像个瓶子,那个“瓶子”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下面没有底。有一天,我见窗台上飞舞着一只蛾子,我很好奇,就把蛾子放到了纸盒子里面,然后用绳子把盒子倒挂在空中。我原想:“这只蛾子肯定会飞出来的”。可是,只见蛾子扑扇扑扇翅膀,就是没有掉下来,我从底座偷偷地看过去,发现,这只飞蛾一直在往上飞,我去叫到爸爸,爸爸看了之后并不惊奇,意味深长地说:“这只飞蛾,它只懂得向上飞,因为它的思想不会拐弯,他就想,上边一定是出口,你把盒子倒过来试试。”说着,我便把盒子倒过来,爸爸打开窗户,那只飞蛾扑扇扑扇翅膀,飞出窗外去了。爸爸说:“这只飞蛾已经吸取了教训,当它在遇到困难时,他一定会去找到解决困难的方法的。”
      过了几天,我用瓶子盖住了一只蜜蜂,可蜜蜂一点也不像飞蛾一样,到处乱撞,而是很有素质,先飞到高处,然后突然停止飞行,掉出了瓶子,之后缓缓地飞走了。回家后,我用电脑查找资料,资料上说蜜蜂是有思想的昆虫,所以等它飞到顶峰发现没有路之后它就想用其他方法出去,所以它肯定是感应到了,才出来的。昆虫都会有脑子思考问题,何况我们人类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趣事作文400字
       绸缪未雨时
       小白船读后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猩球崛起观后感
       心中的彩虹300字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阴影是什么
    是我选择了命运,还是命运选择
    阴影的背后
    阴影背后是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