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

  夜是迷离,剪一段的灯火,拾一段心的文字,温暖彼此。  
  ——题记  
  夜,总是这般漫不经心[注: 漫:随便。随随便便,不放在心上。]的就来了,像是陡然推开了一扇久闭的尘窗,一刹那的风景全部迎面而来。  
  人间灯火,最美的永远是窗外。那些个或闪烁如星的、或隐约如宋词中的光和亮,瞬间撞入心扉中,没有一丁点儿的迟疑。又像意趣相投的朋友,轻易就拨动对方心灵中某个弦丝。心绪总是那么自觉不自觉地聚一点,然后再无限地放大。  
  每一个灯火闪烁的晚,我总是喜欢独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如水的夜色,把内心最微妙的一缕反复揉搓,让那些隐于内心深的伤以莫名的方式释放,努力让自己放开白天尘世的喧嚣,努力平静一些,努力进入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  
  原以为白日的喧嚣足以被降服,寂静的喜欢便永归安宁。但陡然间发现,只是另一种喧嚣的开始,如内心的一次次涌动而生的波澜。只是,它不同于白日的杂乱无章[注: 章:条理。乱七八糟,没有条理。],夜的驿动分明是自然有序地丛生,一波又一波,一腔柔软就此分付这夜色。  
  静看间灯火,方知万丈红尘寂。最终我还是喜欢了,哪怕它是冷寂的,可看似冷寂的背后,还有多少暖将我拥抱。我喜欢那份不同于白的驿动,因为这驿动里包涵多少暖!  
  你看窗外的灯火,背后都透着暖。那灯火,是为那些工作一天后,晚归的亲照亮的吧;是为求学的学子晚课后的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火
       感受家乡的变化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的封面
       我学会了烧面条
       一位老清洁工
       关于雨花台的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小笑星
       初读老师
       开明智慧的妈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心灵深外的美
    窗外的那抹蓝
    窗外的你……
    车窗外的自然
    窗外的雨
    窗外
    窗外的风景
    窗外的树
    窗外
    窗外的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