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外公积极向上的退休生活

          外公积极向上的退休生活  
  我的外公是一位高中退休老教师,今年六十七岁了。他中等个子,皮肤白白的,头发少少的,做事多多的,走路快快的。黑头发中穿插着一些白色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注: 炯炯:明亮的样子。形容人的眼睛发亮,很有精神。]的眼睛,显得很有精神。他脸上总挂着满意的笑容,是一位可亲的老人。  
  外公的生活朴素,也十分节俭。他的工资不低,但是,他从来不为自己多花一分钱,吃的是粗茶淡饭[注: 粗:粗糙、简单;淡饭:指饭菜简单。形容饮食简单,生活简朴。],总是穿着洗得干干净净的旧衣服。朴素得有点寒酸。  
  外公又是一个勤劳的人,他总是以自己辛勤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他在家里总是闲不住,一会儿拖拖地,一会儿擦擦窗户,一会儿下地种种菜,一会儿又上山扒扒柴。外公可真是他家的一大“忙人”呀!在外公的影响下,我也从小就养成了爱劳动、不怕吃苦的好习惯。我也要像他一样,成为一个爱劳动的人。  
  因此,勤劳的外公很不容易得病,他的身体非常硬朗。挑柴能挑百把多斤。说起硬朗,还要归功于外公的“三乐性格”呢!外公的第一乐是“助人为乐[注: 帮助人就是快乐。]”。他喜欢帮助急需帮助的人。没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与死的距离
       七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
       蜘蛛的营寨
       回忆唐老师
       我班的风云组(二)
       声音
       致英语老师的一封信no.1
       我心如花
       改写《木兰诗》
       写给我的一封信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外公的大学
    外公的世纪梦
    想念——忆外公外婆
    泪水的挣扎,怀念离开了365天
    外公,我想您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