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讲台上的微笑

  翻着一堆烂本子,无意间发现一本笔记本,泛黄的纸页隐隐约约透着一种墨香。我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一页一页仔细读着,又将我的记忆拉回初一的生活,那位站在讲台上永远露着微笑的老师又出现在昨天的记忆里。  
  小学终于毕业了,不知初中是咋样,有好同学好老师吗?带着一种期待,又有一丝害怕。那一天终于到来了,一切似乎都是崭新的。走入新的课堂,一切从新开始。“下一节课上什么?。”“哦,数学啊。”好高兴,因为我喜欢数学,好期待数学老师是什么样子。上课了,我们坐好,一起期待地一节数学课,从未面进来一个大约30岁的男老师,接着就讲了一大堆有关学习的话,我边听边打量着他,1米70多的个头,皮肤是健康色,背有点驼,好瘦的身材,一副眼镜永远挂在鼻梁上,偶尔也会扶一下镜框,就是这位老师让我至今不能忘记。  
  李老师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却很关心我们,下大雪的天气放学后还不忘嘱咐一声,小心骑车。甚至有一次,一连几天的大雪结成了厚厚的冰层,在学校门口拐弯的地方特别滑。放学时,李老师骑车摔了跟头,在旁边的学生都笑起来,下午回到班里上课的时候,他一进教室就先告诉我们那里很滑,要我们从那过小心点。他告诉我们自己在那摔了个大跟头。大家都笑起来,我觉得我们太不懂事了,怎么能这样,没想到老师自己也笑了。  
  在初一时,我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所以我们在一起也有更多的时间认识。听说他在他的班里还表扬过我,我很高兴,感到特别自豪。那时乐队里还忙着训练,有人来通知的时候他总是说:“吹二胡的去南楼集合。”让我们好笑,暗地里小声说,二胡是吹的是拉的?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妹妹
       母爱在路上
       合影,我们那抹不去的回忆
       繁星·忆歌
       再看远足
       美味的“炭”番薯
       你还能陪我多久
       有一个人在默默地支持你!
       春残秋开(三)
       美好的时光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肩上的担子
    月亮上的嫦娥
    外公积极向上的退休生活
    我在火星上的一天
    运动会上的接力赛
    the railway rock铁轨上的岩
    火车上的美丽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
    前进路上的路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