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回味无穷的童年趣事


回味无穷的童年趣事
趁着假期里美好的光阴,我捧起了一本温馨芬芳、拨人心弦的书——《城南旧事》。这是一本十分有趣且耐人寻味的书,它让我的暑假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时让我开怀大笑,有时又让我黯然流泪。

这本书主要记述了林海音小时候在北京城南生活的点点滴滴。书里面那个天真烂漫,善良勇敢的小英子让我喜欢得欲罢不能。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英子在惠安馆里的故事情节。

英子在惠安馆结识了被人们称为“疯子”的秀贞。虽然她俩年龄相差许多,但她们还是玩得其乐融融,成为了忘年之交。有一次,英子和秀贞把正在结茧的虫子叫做“吊死鬼“,充分体现了她们的可爱和贪玩之处,不由得让人心生羡慕。

秀贞并不是真疯,她的孩子一生下来就被抱走了,这个巨大的打击让她难以承受。可怜的秀贞把英子当自己孩子一样,时时刻刻呵护她,关爱她,这样的母爱着实令人动容。

善良的英子帮助秀贞和自己的玩伴妞儿母女相认,还摘下自己的金镯子给她们做盘缠。我不仅为英子的无私和乐于助人叫好,也为她们就此分别而伤心流泪。

这本书让我读懂了英子的童年,由此也想到了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记得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常常会做一些幼稚可笑的傻事。

比如有一年冬天,我看见爸爸用热水给小狗洗澡,小狗一副既舒服又享受的模样,我就想原来动物也喜欢洗热水澡啊!于是,我把家里养的一只小金鱼从鱼缸里捞出来,放进装了热水的小碗里,照着爸爸的样子给小金鱼洗澡,还给金鱼抹了肥皂。结果可想而知,小金鱼就这么不幸地去了天堂。为此我大哭了一顿,心里觉得特别委屈,我只不过是想给它洗个热水澡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60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苦说不出
       给世界一个微笑
       伟大的爱
       像水一样的灵动
       人生之美无处不在
       学会交往从这里开启
       那眼神触动了我
       寻觅成年真谛
       怎样的淡然洒脱
       拥抱落花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回味作文600字
    回味作文600字
    回味生活
    回味无穷的童年
    留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以回味为话题的作文
    那次漂流让我回味无穷
    回味那一瞬间
    回味快乐
    我的初中生活(绝对回味无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