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以回味为话题的作文

  雨,终于下了!
  呵!心里真舒服,好久没这感觉了。
  那种味道,竟是这样的亲切!
  回味童时。是紧紧握着母亲的手,温暖;是陌生的目光在路人群里飘荡,好奇;是想快点离开市场那混杂难闻的味,透气,舒缓一下。
  时间就这样默默地远去,一去就是七年多了。偶尔路过,也没在意--那种感觉淡化了。与母亲也没一起到市场的时间很长了,今竟让人如此回味,沉思。
  母亲已老了许多,虽没那种苍苍白发,但已足够了。天沉暗,下着雨,在家中。静静地望着母亲的背影,心却不知那来的阵阵的,难以言表的心情,是酸?是闷?是痛?是愧疚?还是想流泪。?就像是沉暗的云一样,厚厚甸甸,真想像大鹏一样。冲破云,上九天,看阳光。但我不是大鹏!
  雨还下着。
  母亲,您知道吗?一直来与您默默地走过来,心里总有温暖,特别是当我回到家时,您在,心里的踏实,温暖一下子就有了;班会课“感恩”话题,看着屏幕里的一幅关于爱的图片,心一直在紧紧地颤动,想到您。我与别人那份爱比,还差很远--没有牵着您的手,到市场看些鱼肉,买点果菜。闻闻那种已久的味道。回味一下。我想说,平凡也是爱,只要心在就成。懂得回味,与母亲您一起牵手到市场的感觉。
  心舒服多了!这雨也该停了,没想这雨丝牵出我心中的味道。
  总会有一种味道让你回味,即使是酸的,苦的。你说是吗?

以回味为话题的作文
  我总喜欢在每个寂静的傍晚,望着窗外朦胧的夜色,回味着白天所发生的一幕幕,有忧愁,有喜悦,有不顺,有舍得。而这一晚,缘了奶奶的一句话,我的思绪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十四年前的阴历二月初六凌晨两点四十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诞生了,她懵懵懂懂地闯进了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用嘹亮的哭声向世界宣布着她的存在。这个小生命,就是我。
  听奶奶说,小时候我特别可爱。有一次奶奶抱着还没长牙的我到外面遛弯,有一个孩子在吃西瓜,我看见了,就张大了嘴,露出粉红色的牙床,啊啊叫着要吃,奶奶见了,便向人家索取,征得同意后,我用牙床“咬”了一大块下来,如猪八戒吃人参果般囫囵吞枣地咽了下去。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脸皮厚得可爱至极。因为还小,大多数愿望都可以被满足,即使犯了错误——“张口”向别人要东西吃,也不会挨骂,反倒戴上了一个“可爱”的头衔,小孩子就是好啊。
  还有一次,邻家爷爷逗我,说要去我家吃饭,我便急着堵门,吓得手足无措;另一次是邻家的阿姨让我给她唱首歌,她就给我买娃哈哈喝。见有“便宜”可占,便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虽然没有人听得懂,但那位阿姨兑现承诺,硬是塞给了我一瓶娃哈哈,到家后我就美滋滋地喝了起来,那股得意劲儿洋溢在脸上,真令人忍俊不禁。
  回味着第一次走进幼儿园哭得鼻涕眼泪一把抓,还不住地央求妈妈再呆一小会儿;回味着第一次走丢时的茫然无助,被好心人抱进的广播室,哭得抽抽搭搭却还记得妈妈的名字,最终母女重逢;回味着第一次骑车上路时的紧张、激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串联成了我幼时的回味之链。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我迎来了青春期,有了少女的羞涩,不再疯疯狂狂。从小学的嘻嘻哈哈到初中的安安静静,我一直在一刻不停地发生着改变,从内心深处到外部的行为举止,特别是心理上,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1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书为话题的作文
       坚守作文
       粉红色的回忆作文
       母校我想对你说作文
       永远的歌声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600字
       人生的道路作文
       天使在身边作文
       真爱无言作文
       关于比赛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回眸为话题的作文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那次漂流让我回味无穷
    以品味为题的作文
    何以回报
    以回家为话题的作文
    回味那一瞬间
    回味快乐
    还可以回到从前吗
    我的初中生活(绝对回味无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