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怎样的淡然洒脱


怎样的淡然洒脱
走出尘世的喧嚣,带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流连于山水旷野之间,细细评味“人间有味是清欢”的淡然与洒脱。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泡上一杯香茗,任由它升起袅袅香气,被阳光镀一层金边,再在茶杯旁翻开一本书,任由阳光在书页上栖息,为一个个可爱的字符洗礼。就这样,书香和茶香一齐钻进我的鼻孔,我便忘却了一切的烦恼忧愁,淡然的与书为伴,细细咀嚼一个个文字,独享这别样的清欢。细腻的文字中,我体验到了游戏与玩乐无法带给我的乐趣,这是一片超脱世间的净土,我想我找到了那种味道,那种叫做清欢的味道,是多么的淡然。

每当我心情忧郁时,我独爱用音乐来调节。戴上耳机,播放几首动听的旋律,或喜悦或忧伤。闭上眼睛仔细聆听,任由一个个音律在我的心间飘荡,如一个个可爱的精灵,驱散了我心头的那片乌云。此刻,似乎所有的烦恼都已消散,说不清的欢愉在我心中弥漫,没有什么能够影响我此时的心情,那缓缓流淌的音乐让我学会了洒脱,学会了取舍,舍去一切的忧愁,留下一片晴朗的的天空。我想我找到了那种味道,那种叫做清欢的味道,是多么的洒脱。

当我的身心因繁重的学习任务而感到疲倦时,我会着一身运动装,游于山水旷野之间,放松紧绷的神经。家乡的山水,不逶迤壮观,亦不清秀可人,却也值得一览。青山绿水,鸟声啁啾。踏着幽静的小路,期待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呼吸着弥漫花香与泥土气息的空气,轻轻抬起一只手,与风儿触摸,听水声潺潺,洗刷掉淤积在心中的铅华。在这片山水之中,一种前所未有的欢畅遍布全身,如那清水中的鱼儿,快乐的戏水,如那树上的鸟儿,愉悦的歌唱,不知不觉中,我已融入到这种山水之乐中。我想我找到了那种味道,那种叫做清欢的味道,是那么欢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5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落花
       品味母爱
       遗失的回忆
       曾经错过的梦
       追忆往事
       一幅名扬中外的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落花流年
       美丽心灵
       在平凡中成长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像水一样的灵动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这样的衣着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别样的人生
    这样的美征服了我
    别样的风情
    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