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绝对的公平


绝对的公平
公平,这是社会所提倡人人所向往的。

我也曾一度认为公平是存在的,存在于你我之间,可那只是我还未长大,未进入社会,在似天堂般的校园生活中对它的理解。可在这般年纪想来,那时的我真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单纯的有些可笑了。

我以为,一三五我扫地,二四六你就得扫地;我以为,每个人的起点——学习、生活乃至家庭上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我以为,只要我的能力好,时间自会证明一切;我以为,人的外在漂亮是永远敌不过内在美的……我以为,这——就是公平,我也同样以为,这些公平的象征就存在于我的生活之中。

直到我看见开着宾利的人因一个骑着环卫车的老爷爷挡了他的道而一脸不屑;直到我看见一个衣冠堂堂的人对一个不小心碰到他的买菜的老妇人而破口大骂;直到我看见从小要立志为人民服务的人长大终于如愿成了一名官却加了个“贪”;直到我看见一边在唾骂现在社会腐败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人一边却在为孩子高考的事到处找关系送礼;直到我看见光荣的人民教师祖国的花匠因教师节没有收到礼物而摧残花朵;直到我看见旧社会只要一提起就受人无比尊敬的名词“校长”现在提起却人人唏嘘;直到我明白在有人含着金钥匙迎着众人的期盼祝福下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同时也有人在贫困潦倒的家庭伴着父母对温饱问题的烦恼焦虑的目光下出生。这——就是人人所维护的公平正义么?

我在思考,是什么让一些人从一出生就会油然而生莫名的优越感,又是什么让一些人从一开始就有强烈的自卑感?我们可以想象,这两种人的人生会是截然不同的,我不能肯定第一种人就一定会成功或第二种人就一定会失败,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5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信无价
       宽容如阳似水若火
       莫失初心
       拒绝
       告别懦弱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家乡的公园作文
    从秋天的公园到秋天的雨作文
    至爱哭的公主
    绝对死党之偶像飓风
    紫禁城里的公主
    秋天的公园
    我的公主梦
    绝对
    我的初中生活(绝对回味无穷
    逝去的一切,面对的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