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天边的云


天边的云
说到天边的云,你一定开怀了。没有闲暇的人,是看不到天边的云的。匆匆忙忙之中,所有美丽的景色,都不会进入眼中。匆忙人眼中,只有他那匆忙的事。什么是视而不见,这就是视而不见。当然了,天边的云,匆忙的人怎么会看得见呢?他是连头都不会抬的。
天边的云是悠闲的,在蓝蓝的天空下,挂着几朵白色的,偶尔带点淡淡的黑,也有其他颜色的,但那就更漂亮,更有观赏的意味了。同时也就是几朵,有时是一排,两排,切不可多,多了就不好说天边的云了,只能说云雾翻滚,完全失了悠闲的味儿,不是我这里要谈的。
我是有闲的人,但也不完全是。其实我的事是很多的,每一天都忙不完。说有闲,一定是心境的事儿。我的这种心态,早很多年,我父亲的评判是:“对什么都无所谓!”话之中满是责备的弹药味儿。听这话的时候,我心里很不舒服。心中的不快,针对的是那一股言语之中的弹药味儿。我自己倒是很欣赏我自己的这种“对什么都无所谓”。于是我的心,便有了闲暇。
呵呵,要补充一点,就是没有事的日子里,我也会拿上一本书,或者自己喜欢的,或者不熟悉的,任一本也都行,躲在家里,静静地看书。这算是事吗?哈哈,如果不算,那就是无事忙。
就是这种心态,适宜于看天边的云。是看,不是欣赏,不一定赏出什么味道来。单是看就很味道了,这种味道只能自己知道,不好与人说。
在野外,有山,有田地,还要有荒野,荒野里长着种杂草,一些小树木。最重要的是,还要有一片平平的草坪。这是用来让人躺在上面的。于是,人便躺了在上面,静静地看——天边的云。前面说天空下挂着几朵云,看着看着,感到这是画上去的。有时发现了这些云朵也在动,于是感到了天也在旋转。云的形状,很多。有时像了人与各种动物,但是很像很像的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1/2106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旧巷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我心中的榜样
       多姿多彩的青春
       飞扬的音乐给我灵感
     
     离开吧请别这样爱我
     最美的姿态
     天边的云
     旧巷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我身边的图书馆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身边的幸福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身边的镜子
    小河边的那排柳树
    我们身边的文化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留心身边的美景作文
    留心身边的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