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旧巷


旧巷
凉爽的风拂过,吹响门前的紫色风铃;路旁的苜蓿、巷口的牵牛藤默默生长着。巷子是那么的宁静,像无名的森林,又像沉眠的城池。其实,这巷子本来也是没有名字的,既不起眼,也不喧嚣。

巷口有家书店,装帧得古色古香。书店里有一邮筒,做成木屋的形状,几株牵牛花缠绕上面。箱子里的人是不使用手机的,所有与外界的联系就存在于一封封书信里。每天清晨,邮递员自行车的铃声打破清晨的宁寂,慢慢的,巷子忙碌了起来。巷里的人偶尔掀开泛黄的门帘、紫色的窗纱,一会儿,孩子们纷纷涌入店内或在橱窗外驻足观望。店里的橱窗里摆有八个人偶,不同色彩、不同的风格。恍惚间,或许能看见他们在眨着眼。有时会有误入巷子的外人进来,看见这摆放一排的人偶,嘟囔着:“这些是什么东西?以后少来这些地方!走走走!”然后,牵着扭头注视人偶的孩子的手匆匆离开。在外人看来,这里的一切显得有些古怪,也只有巷子和巷子里的人自己才能体会这份悠闲、自在……

傍晚,走在巷子的青石路上,还会响起悠长的笛声,侧耳倾听,眼前仿佛飘荡着笛端的红绳,红绳上挂着的白玉在夕阳下淡淡泛着微光。整个巷子,似乎只能听见悠长的笛声,像是吹奏一曲安魂曲,使整条巷子都寂静下来。还有路边丛中的蓝色蝴蝶随风翩飞。

巷子,渐渐地淡出我的记忆,像一缕青烟的飘散。我知道,那飘散的正是我回不去的华年。那段时光、那个地方似乎也如一个无比绮丽的幻想世界,印在我心灵的相册中。也许这本就是我的幻想,而巷子就是我灵魂的天堂。

现在,对于时光和我而言,巷子俨然成为了旧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1/2106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我心中的榜样
       多姿多彩的青春
       飞扬的音乐给我灵感
       努力做好一件事
     
     离开吧请别这样爱我
     最美的姿态
     天边的云
     旧巷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