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聆鸟儿动人歌喉,品清茶龙井,坐小河桥头,幽幽老街,品味生活;悠悠文化,古今贯通。手艺人,品茶人,配上老街,让这条街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手艺
卖糖画的吆喝声,炒茶的翻炒声,纺织的织绸声,叮叮当当,热热闹闹。手艺是河渚街与其他地儿不一样的特色。走进挂着锦旗的酒楼,大罐酒,大块肉,脑海中浮现出肩上搭白毛巾的店小二,一口干的大汉……打开酒缸,一股麦芽味伴着酒味直入肺腑;转过街角,闻着柿香走进柿子坊,停下脚步,看手艺师傅熟练地做着柿饼,金黄的外皮,嫩滑的果肉,保留住柿子的原汁原味,我,陶醉在柿香中;嗅着柿香走近刺绣馆,牡丹穿风,双龙戏珠,金桂秋香。一幅幅美到令人窒息的刺绣,展现在我的眼前,无与伦比,美不胜收。摸着刺绣图迈进伞的天堂…..
街景
青石板,老木桥,离开热闹的市集,走进竹林小径,扶着石板桥把青石板踩得咯吱咯吱响,老屋门前的风铃叮叮的唱着。坐在老桥桥头,把脚伸进清澈的水中,水里泛起层层涟漪,鱼儿好似发现了有什么动静,哧溜一下都逃走了。夕阳西下,远处的落日是那么的红透,那么的圆润,真想触手可及,双手交叉成棱形,仿佛落日就在我的手心中。时光在这一刻停留,我穿着缎面花色旗袍,脚踩蓝花布鞋,撑着油纸伞,漫步在石桥上,闻花,赏叶,湖面上还有一艘画舫缓缓地迎面而来,悠扬的古筝声,轻轻地风儿声,还有人们的欢笑声,交叠在一起,融洽在一起。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老街旧景。
文化
河渚街,一条独具匠心的老街。街上遍布怀旧情调的酒楼、茶室、手工艺品馆等等。它们都渲染着悠闲、古朴、典雅、精粹的西溪文化。蓝印花布,油纸伞,皮影戏,龙舟馆,手工编织……老东西,旧文化,在河渚街每天都在上演。寻到古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1/2106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我心中的榜样
       多姿多彩的青春
       飞扬的音乐给我灵感
       努力做好一件事
       那一次给我的启示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露水
     
     离开吧请别这样爱我
     最美的姿态
     天边的云
     旧巷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南塘老街一日游
    幽幽淡紫色的梦
    老街,雨巷,人依旧
    幽幽的夜
    拳拳母爱情,幽幽豆花香
    现实中一个幽幽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