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又闻桂花香


又闻桂花香
十年的岁月,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从指尖悄然溜去。
暮然回首,我早已走过了豆蔻年华,踏进了如诗花季。当年那小小桂花树儿也已长成一楼高,枝繁叶茂,花香郁郁。

如今,眼中对大雁的惊奇早已不复存在。品忆起那渐行淡远的童年,有欢乐嬉戏,有丰富哭闹,更多酸酸甜甜的插曲……这终归是一个天真小女孩的灿烂童年。

小时候,我随在学校工作的父亲一直住在中学的教师宿舍中。那些年,陪伴我走过童年的还有三个同龄小姐妹和几个上着小学的大哥哥。当时学校的建设还没有这么好,很多设施都不够齐全。说实话,在学校内真的没啥可玩的,我们最喜欢的去处便是在学校后边的大操场,那有个跳远用的沙坑,我们便在这里浇水玩泥巴,亦或是在学校内操场的升旗台后的松树下捉小虫挖蚯蚓。但到了秋季,最情有独钟的便是靠近学生宿舍的一棵桂花树。

每当秋高气爽的时节,学校总是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一点一滴渗入心里,带着丝丝甜甜的气息。

我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在桂花树下。那是一棵矮矮的桂花树,虽然没有面包树那般高大,也没有梧桐树那般粗壮,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但它枝繁叶茂,常年郁郁葱葱,是我们挚爱的小伙伴,每当到了秋季,结下一朵朵如米粒般大小的桂花,金灿灿的,可爱极了,如同那碧绿的新叶中点缀的簇簇金黄,一串串,一簇簇,风一吹,叶子沙沙作响,如同一双透明的双手抚摸着那些碧绿的琴键,清脆悦耳。

我们爱爬桂花树,爬上那不算粗壮的枝干,那些枝干纵横交错,正如给小小的我们编制了一把把舒适的小木椅。当微风来临时,一朵朵桂花飘落下来,撒在我们身上,如金色的精灵翩翩飞舞,缠绵在一起,缓缓落在我们的肩头。淡淡的桂花香里浸没着我们的欢乐,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0/2103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不见的路看得见的人生
       情系祖国
       品味生活
       秋天的趣事
       最深的心情记忆
       雨后的太阳
       你听多美
       遨游在书海
       振兴中华发扬美德
       心灵的完整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让爱心之桥重新建起
     把自信留在心底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冬日的天空
     带爱前行
     活在当下
     身后的目光
    桂花飘香
    我家的桂花树
    桂花的故事
    桂花忆故乡
    一路浸满桂花香
    又闻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满山
    八月桂花香作文
    那残留的桂花香
    桂花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