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桂花的故事


桂花的故事
农村的秋风就是凉爽,舅舅家的金桂开满了枝头,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金桂之所以叫金桂是因为它黄而透明,就像长了一树黄金,我想这大概是“大富大贵”的意思吧!
这时,舅舅说:“我们来摇桂花吧,摇下来的桂花做桂花糕,吃起来可香了!”我兴冲冲地跑到桂花树前,细小的金色小花,一朵一朵,像穿着金舞裙的少女,在枝头翩翩起舞,啊,真是“莫羡三春桃与李,桂花成实向秋荣!”
“嘿哟、嘿哟,摇桂花,嘿哟、嘿哟!”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摇桂花,身子跟着剧烈摇摆。桂花一朵朵落下来,好似下了一场黄金雨,又仿佛沐浴在香喷喷的泡泡浴中。金色的桂花有的落在了墙角,有的落在了院子的板凳上,还有的调皮地落在了我的鼻子上。“阿嚏,阿嚏!”我不由打了两个喷嚏。摇着摇着,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一个“桂花人”,大人们哈哈大笑起来。我愣了一下,也跟着大笑起来!
于是,大家把桂花装进篮子。
舅妈叫舅舅去洗桂花,,忍不住唠叨了几句:“洗干净些,洗完了我来做。”舅舅“哦”了一声便去厨房洗桂花了。
新出炉的桂花糕金黄金黄的,上面冒着白色的热气。舅妈说:“趁着还热乎,赶紧吃吧!”我拿了一块桂花糕放进嘴里,甜甜的,糯糯的,香香的,简直就是人间美味,特别是自己摇的,吃起来特别香。
第一次去农村摇了桂花,吃了桂花糕,还体验了变成“桂花人”的感觉,那愉悦了我的鼻观的桂花香,永远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回理想
       幸福的阳光
       收藏童年
       生活节奏的舞台
       实现人生价值
       神奇的时间
       与时间赛跑
       我的梦作文6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故乡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600字
    桂花忆故乡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与小龟的故事
    一路浸满桂花香
    又闻桂花香
    光阴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父母之间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