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家,其乐融融,笑料不断,不信?去看看——
   挑剔老爸
   周五放学,我一跨进家门。“嗯,好香啊!”我顺着香气来到厨房。“哇!有好多好吃的。啊!连我的最爱——土豆炖排骨也有。妈,你真是个好妈妈啊!”妈妈笑着我说:“小馋猫,快去收拾碗筷,准备吃饭吧!”
   饭桌上,我们一家团聚一堂,吃着幸福的晚餐。突然,爸爸眉头一皱,问妈妈:“红烧肉放了多少盐?”妈妈抬了抬头,说:“没放多少啊,咸吗?”爸爸眉头紧锁的点了点头。我嘻皮笑脸地对我爸爸说:“老爸,不碍事,反正是咸肉淡鱼啊!你别这么挑剔,包容一下妈妈嘛。”爸爸笑着说:“什么咸肉淡鱼,明明就是咸鱼淡肉,小滑头!”“噢,是吗?”我正冥思这句话,姐姐看我如此认真,忍不住大笑起来,爸妈也笑了。我看见大家这样,不好意思地挠起了头。
   ——欢声笑语,不拘小节的一家。
   狡滑的老姐
   “劈了啪啦,劈了啪啦!”新年到了。新年一到,小孩子们总不忘一件事——向长辈要压岁钱。记得我三岁那年,收压岁钱时,胖乎乎的小手紧攥着,生怕别人抢了去。那时我不太懂事,总以为钱的张数越多,钱就越多。正在这时,姐姐悄悄地凑过来,殷勤地对我说:“聪慧,我用这两张换你那一张(她拿着二张一元的,指着我手中一张十元的)一张,变两张啊!你赚到了呀!”我数了数手中的钱才一张,姐姐有两张,心想真得赚了呀!于是乐滋滋地接下这桩买卖,可是我周边的家人早就笑翻天了。事后才知道上了当。我气愤地对姐姐说:“你就是那只总摔跤的狐狸。”(小时不懂,其实,应说狡猾的狐狸“弄得姐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幽默风趣、温馨、和谐的一家。
   趣味像一根绳子,缀连着我家,缀连着我家的其乐融融。我家很美满,你家呢?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每一种事物都蕴含有一定的科学知识,写作时作一些相应的介绍,可以让读者获取一定的常识,更深的了解所写的事物。例如写植物,就可写其萌芽、开花、结果等生长规律及种子的传播、食用或药用价值等;写动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1/2038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人的河(昭君出塞)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有趣的逗笑比赛作文600字
       压力与动力作文600字
       我很重要作文600字
       我的糗事作文600字
       梦想作文600字
       我的责任作文
       改变作文
       不要轻易放弃作文600字
     
     戏曲文化一定要留
     探险
     梦想的风帆
     在等待中收获
     我战胜了胆怯
     忘不了的滋味
     生活是五彩的
     你是我的大树
     顽强的生命
     扇子和空调作文600字
    我家的小花猫作文600字
    我与小龟的故事
    品味家的距离
    光阴的故事
    关于家的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我和父母之间的故事作文
    我家有个大花园作文
    画家的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