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在等待中收获


在等待中收获
回首四个多月前,宝贝刚刚踏入小学的大门,那时的我每天心中都充满了忧虑和焦急:看到别的孩子认识很多的汉字,能自己独立阅读课外书,我焦急;看到别的孩子每次默写都是100分,我焦急;看到别的孩子会跳绳,我焦急;看到别的孩子会100以内的加减法,我焦急......孩子那段日子几乎每天都是在责骂声中度过。我焦急,他自己也感到无奈。
前段时间我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因为他学会了藏起只有八十几分的默写本,原因是怕被妈妈骂死,犹如当头一棒打醒了我。是我太心急了,每次默写、考试不如人意时总少不了我的批评和责骂,导致孩子对我有了隐瞒,不敢说实话。
静心想想,我们真的太心急了,我们真的应该学会等待。回首发现:在等待中,我等来了宝贝从四个月前不肯自己读一排字到现在晚上睡觉前能读10页左右的课外书;在等待中,我等来了宝贝从不会跳一个绳到现在考试体育能得最高分;在等待中,我等来了宝贝从只认识自己的名字到现在会写100多个汉字;在等待中......
是啊,我们大人真的应该要耐下心来,学会等待,等待孩子慢慢进步,在孩子取得点滴进步的时候给予鼓励、给予拥抱、给予肯定。也许我们的孩子现在在起跑线上暂时输于别人、不如别人,但是孩子的学习过程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比赛,占了十二年之久的马拉松比赛,漫漫长路,他们才刚刚开始,不能让孩子在比赛刚开始时就厌倦、就累倒、就毫无兴趣、就想放弃,我们一定要在这段长久的路程中给他鼓励、为他加油,让他信心满满、让他坚持到底,直到冲刺时刻,也许我们那时能看到他的胜利,虽然我们可能等的久一些,但我相信:一定会等到!
宝贝,你慢慢来,妈妈不急,妈妈有耐心,妈妈会耐心等待你的进步。妈妈希望你快乐的学习,希望你永远对学习充满兴趣,希望你对以后无数次的考试轻松自如、不会紧张。妈妈不急,妈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1/2042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战胜了胆怯
       忘不了的滋味
       生活是五彩的
       你是我的大树
       顽强的生命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戏曲文化一定要留
     探险
     梦想的风帆
     在等待中收获
     我战胜了胆怯
     忘不了的滋味
     生活是五彩的
     你是我的大树
     顽强的生命
     扇子和空调作文600字
    在等待中收获作文600字
    等待也是一种美
    等待成熟的日子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青春经不起等待作文
    等待初中作文
    等待长大
    等待 作文600字
    等待春天
    等待春天的冬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