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品味家的距离


品味家的距离
儿时,家是一块触手可及的甜蛋糕,伴随着暖人的温暖,一口一口滑动在舌尖,滋润在心上。
还记得清晨起来踏着青色的石板街,穿过淌水的河流,去往古色古香的学校。那时,家的距离不过百步,一路上和伙伴们嬉闹、驻足,却也不到天黑就到家了。

刚上初中时,家是一颗个隔着包装的糖,它裹得严严实实,却总能被我打开,化作嘴中浓郁的香甜。
还记得月下的无眠——内心的空虚与失落将我紧紧缠绕,努力尝试着挣脱,却徒劳无功,眼前出现的只有母亲温暖的怀抱,父亲宠溺的抚摸,还有那不大不豪华却无比温暖的房间。那时家的距离,不过百来公里,个把小时的时间,常常是眼睛还来不及合上,就已到家。即使这样的距离,我的心里也嫌太长、太长,一放学便恨不得一个筋斗翻回家去,即使摔得粉身碎骨也值。

现在呢,家是一丝轻烟,我想要抓住却在指尖散去,只好远远地欣赏它飘飞的姿态,默默想象将它吸入体内的清新,我近乎沉醉在这样的梦里,然而每每醒来,家便倾刻远离。
如今是在舒适的房间里休息,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争分夺秒,再也停不下来。现在离家的距离是三百多公里,常常是在傍晚在车上睡去,朦胧之中感觉已经到达,睁开眼窗外却仍旧是一片漆黑。第二天日出之前,才终于踏上故土。
在不久的将来,家也许会成为一滴酸涩的水珠,曾经是一潭清水的一份子,而后会蒸发的无影无踪,伴随着无尽的哀伤,和尘埃一起被埋在回忆里……
我常害怕想到这里,都说失去才懂得珍惜,难道真的要只剩下距离吗?其实不然,转念想到每天一通电话就可以将心拉近,闭上眼,家是恒星,我是流星,我们却没有距离,只因为心很近,再大的宇宙也无法将我们隔远。
于是,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1/2018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色的旋律
       最美好的时光
       鞋子也有尊严
       啄木鸟和大树
       懒人的智慧
       凡人
       难忘的第一次烧烤
       快乐的颐和园一日游
       暑假生活拾锦
       校园变美了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课间一瞥
     我伟大的朋友
     无言的生命
     品味家的距离
     绿色的旋律
     最美好的时光
     找回心灵深处的平静
     生活给予我诚实
     时光匆匆
    关于家的作文
    品味中学生活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画家的画作文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品味书香作文600字
    感悟青春品味人生
    品味美
    姥姥家的变化作文
    诵读经典品味经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