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看不见的路看得见的人生


看不见的路看得见的人生
路,是什么?路是跌倒,路是迟疑,路是艰辛,路是无助,路是误解,路是质疑,路是迷茫。在盲人漆黑的世界里,这就是路的定义,现实而决绝。
第一次接触到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阴》这本书是在小学的语文课本中出现的,当时我很敬佩她有这样顽强的毅力,这样不畏困难的精神,我曾把她视为我最敬佩的人。
记得第一次上这篇课文的时候,我们老师和我们玩过一个游戏,让我们做一次海伦凯勒的那个一次盲人,我心想蒙上眼的世界肯定很有趣,就像玩摸人一样,然后我们就拿着红领巾遮住了眼睛,顿时眼前一片黑暗,老实说要我们蒙上眼睛到操场集合,我没走多远一路跌跌撞撞总是碰到桌子,好像失去了方向感,好失落,我不停地用手触摸,好不容易走出教室,慢慢滴扶着栏杆一步步小心翼翼地走下楼梯,突然碰到一个不明物体“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本想放声大哭,可是一想起凯伦凯勒自己自愧不如,强憋住了眼泪,然后站起来听到不远处的欢笑声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步步地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终于找到了操场,憋了很久的眼泪全部都瞬间涌了出来,眼泪里有自豪也有艰辛。
从那以后我都很珍惜我的眼睛,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无数的幻想如果我是盲人我会不会做到像她一样的去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与黑暗作斗争,我觉得我肯定会做不到,那会是我敢也不敢想的噩梦。
假如生活抛弃了你,不要悲伤,不要放弃,上帝关上一扇窗的时候也会同时为你打开了一扇窗,虽然眼前是黑暗的,可是人生的道路是明亮的,最终还是要看自己的取决,或许每个人选择的道路是不同的,而人生所经历的痛苦是一样的,有酸甜苦辣四种感觉,我们现在就像站在十字路口的盲人,看不清眼前的路,有时很彷徨,可最终有些人功名有成,有些人沦落成为被生活牢牢锁住的囚犯,人生很短,时间易逝…&he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0/2103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情系祖国
       品味生活
       秋天的趣事
       最深的心情记忆
       雨后的太阳
       你听多美
       遨游在书海
       振兴中华发扬美德
       心灵的完整
       拔草的收获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让爱心之桥重新建起
     把自信留在心底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冬日的天空
     带爱前行
     活在当下
     身后的目光
    不见杂念方能追求作文
    寻你然后不见作文
    听见的幸福
    看不见的爱作文
    关于遇见的作文
    回首不见你
    看不懂花开的你之《随想》(转
    看不穿
    看不懂花开的你之《尊重》
    看不懂花开的你之《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