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情系祖国


情系祖国
中华儿女情系祖国,只为让世界瞻仰我们的强国梦!--题记
古往今来,强国之梦一直是中华儿女情系于此的不灭梦。从秦始皇统一六国、问鼎中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家致富,强国梦一直是各朝各代所追求的。因为富国才能兴邦,兴邦才能强盛。

望眼西汉,当汉武大帝击溃长期侵扰中原的匈奴时,武帝站在长乐宫对文武百官喊出“谁犯我,我亡谁”的口号时,我们就知道汉武帝的强国梦就是无人敢犯的军事地位。汉武帝中前期的统治让当时的汉朝达到全面鼎盛的状态,因此我们知道,强国之梦需要强大的军队和军事设施作为后盾。

将目光转向战争时期的南宋,岳飞将军带领岳家军冲锋陷阵,在郾城大败金兀术取得郾城之战的胜利,然而作为皇帝的宋高宗极其软弱,任由奸臣秦桧等人的摆布。秦桧等人嫉妒岳飞的才能,用“莫须有”的罪名使岳飞枉死。最终南宋大片城池沦入金之手,最终被元所灭。试问如若君主贤明、贤臣当道,岳飞会有如此下场吗?南宋这么早就会走向灭亡吗?答案当然是不会。可见,强国之梦需要中央上层的有力的做派和正确的方针。

而1840年以后的中国,真可谓千疮百孔。中国历史上从未蒙受的屈辱在这一年开始出现。由于清政府的所谓“闭关锁国”的愚蠢政策和腐败无能的统治措施,中国一步一步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境地。以慈禧太后为首顽固派拒绝改革,只顾一味求和保求自身利益,竟不顾泱泱半个中国被其拱手相让给帝国主义。然而,有人看到了,康有为梁启超看到了,光绪帝看到了,他们的戊戌变法一经实行就引起了巨大轰动,当时的资产阶级欢天喜地,应和改革。然而变法也触动了顽固派所谓的“利益”,于是,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光绪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0/2103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味生活
       秋天的趣事
       最深的心情记忆
       雨后的太阳
       你听多美
       遨游在书海
       振兴中华发扬美德
       心灵的完整
       拔草的收获
       书的味道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让爱心之桥重新建起
     把自信留在心底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冬日的天空
     带爱前行
     活在当下
     身后的目光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情系母校
    情系汶川
    情系
    天佑巴蜀,情系中华
    「七彩心情系列」白色空间
    情系海南岛,情系万泉河
    情系夕阳
    「七彩心情系列」黑色沦陷
    情系舟曲,舟曲加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