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天佑巴蜀,情系中华

  今年,是中国奔向奥运梦想的一年。同时,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年初的大雪,让广大的中国同胞,回不了家,那些可怜的孩子们泪汪汪的双眼,就是那场大雪带给我们的,最为真实的写照。   而中国,却并没有因为春天的来临,而停止厄运的将近。   就在前几天,2008年的5月12日下午14:28分,我国四川汶川地区突发了7.8级大地震。 
  汶川啊,那个曾经繁华的城市。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不再拥有往日的繁华和宁静,不再拥有曾经的热闹和喧嚣。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2.8万多人在地震中遇难。2.8万,多么巨大的一笔数字,多么骇人听闻的一组数据。 
  更使我感到寒心,感到可惜的是。遇难人群中,有很多是和我们一样正在教室里上课的老师和学生,当我看到媒体上一次比一次更严重的灾情报道,看到那曾经美丽的家园变成今日的废墟,看到那昔日的团聚成为今日的永别,看到灾区人民那悲恸的哭泣。我想,每个人都无法对这样的人间灾难表示漠然,每个人都无法掩藏心底深深的忧伤和沉痛。 
  让我们为死难者哀悼,为生还者祝福,为四川人民的平安而祈祷...... 
  汽笛声嘟嘟的响,铁轨声哗哗的唱,那前往天堂的列车,还没有到达。余震不断,大地垮塌,在那一栋栋塌陷的教学楼下,究竟埋藏了怎样的童话!怎样的希望!怎样可爱的人们! 


  那重重的水泥石板下,压着多少祖国的希望,压着多少燃烧的“蜡烛”。值得庆幸的是,没过多久,我们的解放军武警战士,就赶到了救援的现场,那些个可亲可敬的人们,在外面向里面呼喊,别害怕!别害怕! 
  由于此次地震的严重性,为了埋藏在下面的生命的安全,解放军战士无法运用所带的工具。那些解放军叔叔,只有,用他们的双手,使劲地挖!不停的挖!每日每夜的挖! 
  经过这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理想的境界
       感恩的心语
       机灵的小狗
       小雪的心动(8)
       成年人必看的五个故事!(转载)
       连云港之旅
       嗨~~我的老哥
       妈妈,我想对你说
       《大话西游ii》日记七则
       难忘的记忆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读《詹天佑》有感
    从“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
    读《詹天佑》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