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等温暖回家


等温暖回家
温暖,是很美好的东西。
《桃花源记》中“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理想社会,《大道之行也》中“老有所终、壮有所养、幼有所长”的大同世界,那些美好都是温暖。千百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追逐,一直一直想向她靠近,因为她太美了。
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喧嚣的现实世界里,我们周围太多人在尘世风烟中渐次迷失渴求温暖,渴求携手温暖的灵魂,使昨日的美好渐行渐远。
在今年清华自主招生面试中,面对“扶老人事件”的看法,学生们的回答众说纷纭。有人甚至为此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扶起老人的占43.1%,看情况的人占31.1%,怕惹事而不敢扶占了25.6%。面对那些冷漠的旁观者,我不禁叹惋!
霎那间想起小时候读《孟子》,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话语在耳畔回响,曾经的温暖好像是离我们只有咫尺,如今又好像往后又退了少许么,还是……
这岁月神偷,不仅带走了我们的年华,竟将这种最重要最美丽的道德也悄然带走了,看着渐行渐远的美好,我不禁有点心寒。我无法设想,一个失去美好,失去温暖的地方,如何高举“温暖,道德”的旗帜走向明天。从小学开始,所有人都在教我们学雷锋做好事,拾金不昧,为老人让座……可现在,竟然有人不愿为一个孱弱的老人伸出援助之手。也许你是觉得自己的医学知识不够丰富不敢冒然;也许你是因为怕老人敲诈自己而却步;也许你认为事不关己可以高高挂起。这些我无从得知。可是我觉得我们的心灵似乎有些偏离了最初的愿望,就像是摩登音乐与乡村音乐的差别,同样是音乐,原本的出发点相似,都想朝着追求而去。但是在潮流的翻滚中,他们有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4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高贵的美丽
       青春需要雕琢
       令我感动的时刻
       理解万岁
       九寨沟游记
       我收获了成果
       第一次下海游泳
       寻找遗失岁月
       温馨的短信
     
     眼神
     站上自己的舞台开始做一个新的自
     逗号
     我眼中的初三
     拥有一双慧眼
     等温暖回家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高贵的美丽
     青春需要雕琢
     令我感动的时刻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温暖,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微笑温暖他人
    温暖就这么简单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被温暖照亮作文600字
    那个温暖的夜晚
    温暖的亲情
    温暖作文600字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