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拥有一双慧眼


拥有一双慧眼
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诚然,眼睛是通往心扉的,打开双眼,曼妙缤纷的世间万物就会进来,那么拥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的重要性真是不言而喻。
何谓一双慧眼,他又惠在何处?
我想慧眼首先应该是一双及其敏锐的双眼,它不同于其他的普通眼睛,总是对于周围的事物一扫而过,仅仅是在脑海中留下一瞬简单的影像,这样的人总是感叹人生枯燥乏味,正是因为他们不懂得欣赏美,没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
欣赏美并是不要去改变什么,对于翱翔于天际的飞鸟,亦或是云卷云舒的白云,又或者是活泼可爱的小狗,葱郁的大叔,我们要做的,便只是发现并认识它们的美,从而从中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拥有一双慧眼也能使你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更美好。保留敏锐的洞察力,留心观察身边最细微的细节,这是于常人不同的能力,如果你能领悟到平凡中的伟大,那么你的生命也必定不平凡。
小到一只蚂蚁,一片树叶,一滴雨露,又或是大到天际,寰宇世界,以及宇宙,无时无刻行进着留下时光的印记,整个人生是美的载体,而慧眼便是工具。
我在生活中便是一个拥有一双慧眼与发现美的心的人,因此,我总能发现美好,让我人生之河的波面上泛起一朵朵浪花。
走向林间小道,做一个深呼吸,春风拂面,我看见嫩绿的新芽发在树梢,树脚下的花朵含苞待放,春雨过后雨露装点着万物,眼中满是鲜艳翠绿,我感叹于上帝造人给给予我们的那一双慧眼,而视觉便是自然的馈赠,我发现了美,发现了美的春天,发现了美的人生。
让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去充分观察和探索,你变一定会惊叹于这充满于我们周遭的妙不可言。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4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温暖回家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高贵的美丽
       青春需要雕琢
       令我感动的时刻
       理解万岁
       九寨沟游记
       我收获了成果
       第一次下海游泳
       寻找遗失岁月
     
     眼神
     站上自己的舞台开始做一个新的自
     逗号
     我眼中的初三
     拥有一双慧眼
     等温暖回家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高贵的美丽
     青春需要雕琢
     令我感动的时刻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我有一个医生梦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我有一双会飞的翅膀
    心里也有一盏灯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我有一笔珍贵的储蓄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我有一笔珍贵的储蓄作文500字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