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灵的甘露作文

即将进入炎热的夏季,重庆的夏天真是火炉一般,烈日当空,赤日炎炎,我不仅怀念起温煦,清凉的春天!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是春天最好的写照。蒙蒙春雨细细,斜斜,柔柔地飘到脸上,带来沁人的清新,夹杂着花草的芬芳。面对春雨人们很少撑伞,总是仰望着天空,让飘飞的烟雨亲吻脸颊,侵入衣衫,润泽心灵。
   美丽的花草在雨露的滋润中,茁壮地生长,褪掉了薄薄的尘埃,花瓣和枝叶显得更加鲜艳,晶莹。一阵微风拂来,绿叶和花瓣随风飘逝,落入尘土,飞入池塘。燕子在檐前翩翩飞舞;荷塘露出浅笑的涟漪;恋人们手牵着手,呢呢喃喃漫步在花丛中,树荫下……
   辛劳一天的人们,在这绵绵如丝的细雨中,忘却了一天的烦劳,恢复了宁静的心境。
   “看不见,听无声”是一种境界,一种回归自然,融入自然的恬淡和超然。在这个物欲横流,利欲熏心的时代,每个人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升学的竞争,就业的艰辛,家庭的重担让人们不堪重负。为了获得领导的赏识,同事的称道,人们辛勤地工作;为了评得更高的职称,获得更多的升职机会,人们要不断深造,昼夜温书;为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人们要绞尽脑汁,劳心费神地广开财路,多方创收。正如李白的诗文:“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在严峻的现实面前,人们变得功利,浮躁,脑子里想的,眼睛里看的都是权利和金钱,没了平和的心态,没了友善的心灵,更没了观花听雨的闲情逸致,生活变得庸俗和乏味。这样的人是可悲的,他只能算是名利的奴隶而非自己的主人,生活的主人一定要有一颗沉静,平和的心,既能欣赏自然,又能顺应自然,遵循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生活中左右逢源!

【篇二:我心灵的甘露】
   以恨对恨,恨永远存在;以爱对恨,恨自然消失。——释迦牟尼
   “以恨对恨,恨永远存在;以爱对恨,恨自然消失。”当我第一次看到释迦牟尼的这句话时,第一感觉就是这句话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感觉好像不是一个“佛祖”说出的话一样。可细细地品味,我才觉出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就像品咖啡一样,越品越有味道,越品越香甜!
   有人说:宽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谊是它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理解的桥梁,真诚和信赖是它的基石;还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了干涸的心灵。宽容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凡是懂得宽容的人,同时也就拥有了快乐。
   前两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件发生在父母与子女间的小故事:有一位姐姐,由于和父母缺乏应有的沟通,他们之间有了一些小误会:她说她一点都不快乐,父母总是一看到她就问她学习的事,每次接到父母的电话也是“近段学习如何”。当她的父母得知她因此不高兴时,很快向她道了歉,请她原谅。可这位姐姐不理解,却在一气之下离开了家,并以一句“回到家,我感觉没一点温暖,一天都不想在家呆”的话回敬了父母一二十年的养育之恩。她的父母好伤心,好失落……
   那天,我听完妈妈的讲述,只想对那位姐姐说:父母如此这般的问候也是为了你好,也可能父母问得学习方面的事多了些,可你想想你已是近二十岁的人,生活方面父母相信你完全能自己照顾自己了,父母的问候是特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些关于你学习方面的讯息。反过来你再想想,你有没有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0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600字
       青春随想
       致青春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600
       青春随想综合性学习
       青春随想作文素材
       青春随想初三作文
       青春作文600字
       青春的作文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那一刻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作文
    我心飞翔散文
    我心飞翔作文800字
    春蕾杯作文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400字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