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记忆之中存有无数的风景,有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有宽广博大的长江大河,有繁华喧闹的街市夜景,而留在我记忆中最深处的风景是……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使汶川成为全国瞩目的中心,每个人都在为汶川祈祷,而来自灾区的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件件感人的事件就成为了留在我记忆深处最美丽的风景。
(一)
漆黑的夜晚,在一条被山石掩埋的公路上,数不清的光点正在闪动着,拉近镜头,原来是一队武警官兵正在抢修公路,山石是如此之多,战士们每人只有一把铁锹,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焦虑,眼眶中充盈着急切的光,一铲一铲一寸一寸向前推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每铲一铲灾区人民便多了一份希望。武警官兵们将一种叫做“责任”的风景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二)
“啪”地一声,一名救援人员扒开了一块预置板,一个男人趴在桌上早已死去,突然一名眼尖的官兵叫道:“他身下有人!”几分钟后,四个孩子被救起。这个男人是个教师,叫谭千秋,在地震发生时,他义无反顾地趴在四个学生身上,他用生命诠释了教师这个称谓的神圣。谭老师将一种叫做“奉献”的风景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三)
“快过来,帮我把这个人抬出去”,几名官兵正联手将一名遇难的妇女从废虚中拉出,她的姿势很奇怪,背向上,双臂紧紧抱着什么。
突然,她怀中掉出一个包,里面竟然是个孩子,孩子睡得很安稳,小脸上尽是安祥,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一个手机挂在孩子胸前,手机屏幕上有几行字:“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爱你。”
突然时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1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因为心动
       快乐伴随我长大
       窗口
       常怀感恩心
       慢走欣赏风景
       为了母亲的微笑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欢声笑语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800
    留在心底的风景500
    留在心底的风景700
    留在心底的感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