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许多年来,他给我的,一直都是转过身后一个冰凉而沉默的背影,就像是六十年代的老电影,在黑白中无声地诉说着,他对我的亘古不变的爱。
   6岁
   一个女孩在草地上学骑自行车,在又一次摔倒中,女孩坐在地上,再也不肯起来,他说:“爬起来,接着学。”女孩摇摇头,小声的抽泣着。看着女儿红肿的膝盖,他转过身去,“要学就好好学。”说完留下一个冰冷的背影,女孩开始放声大哭,他的身影下意识的抖动了一下,却还是毅然的转身离去。
   就是在6岁的那个下午,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坚强。
   10岁
   他把女孩带到洗衣间,说:“从今天开始,你自己洗衣服。”女孩有些难以置信,下意识的去求救母亲,母亲想上前帮帮她,可是他用眼神阻挡了母亲,母亲摇摇头,女孩只好不情愿的倒洗衣粉,开始搓洗衣服,委屈的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水盆中。
   他转过身,留下一个深沉的背影,没说一句夸奖亦或安慰的话。看着水盆里依然不干净的衣服,顿了顿,还是毅然转身离去。
   那天在洗衣间,我学会了洗衣服,学会了自立。
   昨天
   他送女孩去上学,女孩冲着他转过身又一个背影喊道:“明天我考试,来接我不?”他的身影停留片刻,最终消失在攘挤的人群。女孩望向那隐于人幕中的背影,看向那发间夹杂着模模糊糊的几丝银发,泪无声的留下。
   那天,在学校门口,我懂得了他沉默背影的那份静默的爱。
   今天
   一个女孩在考场上写着她的父亲,写着她看了12年,却又在无声中教会了他许多的背影,脑海中浮现起他的容貌,女孩笑了。
   父亲用他的背影教会我在风浪中坚强,在风雨中懂的勇敢追求。那片背影会一直保留在心底,成为一张永远无法加印的照片,走进我的心灵,存在于我的心灵!

【每日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6/2086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小学生活二三事作文600字
       快乐中成长
       我心中的校园风景线
       蚂蚁王国奇遇记《中》
       长大
       爱,让我
       从这以后,我害怕长大
       金桂
       人物描写
     
     一幅漫画的启示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不想考试
     奇妙的海洋世界
     我的乡村生活体验
     等待作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记一个拾荒者
     有雨必有晴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那片夕阳下
    夏日中校园里的那片绿色
    那片树林
    曾经错过的那片风景
    那片黄叶
    渴望曾经那片蓝色天空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
    心底的那片星空作文
    心底的那片星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