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等待作文

在亲人离别时,我学会了珍惜,在受到伤害后,我学会了坚强,在一次次期望中,我学会了等待,在漫长的等待中,我经历了磨难。但我坚信,终有一天,就像破土而出的新芽,就像冬去春来的温暖,就像破茧而成的彩蝶,我也会在等待中绽放属于我的光彩。
   植物的等待
   小草渴望拥抱春天的温暖,它在等待中蓄聚力量,破土而出;花朵渴望得到风的轻抚,它在等待中酝酿自己,散发出迷人的芬芳;树叶渴望回归大地的怀抱,它在等待中奋力挣脱,伴着秋风亲吻大地的面颊。
   果实等待过,才会有香甜的果汁;依米等待过,才会有光彩照人的绽放;青松等待过,才会有直入云霄的挺拔。
   等待,让世界有了植物的多姿多彩!
   动物的等待
   雄鹰渴望展翅于蓝天,它在等待中拼命练习,才会有飞翔于蓝天的雄姿;知了希望吟唱在繁叶丛枝,它在等待中历尽蜕变,才会有盛夏的蝉声如织;毛虫梦想舞动于花中,它在等待中破茧而出,才会有翩翩起舞的曼妙。
   等待,让世界有了动物的可爱纷呈!
   我的等待
   在失败后啜泣,在成功时欢喜。收敛了我张牙舞爪的轻狂,在等待中学会做事的处惊不变,在等待中磨练自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等待中鼓励自己,“艰难困苦,玉汝犹成”在一次次等待中,我拥抱喜悦,品尝苦涩,尽管等待的滋味那么艰辛,但我相信只要付出汗水,等待到的,必定是胜利与欢笑。
   生命本没有色彩,等待赋予了它色彩。
   声明本没有滋味,等待赋予了它酸甜苦辣。
   生命本平淡无奇,在等待中,在一次次期盼、憧憬、希冀中,等待赋予了它一波三折。
   学会等待。
   学会在等待中充实,磨练自己,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在等待中收获成功!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提高高中语文写作能力……】

  写作一直是语文中重要的一项,是对学生综合能力,语言应用的考察,也在考试分数中占有较大比例,但是如何才能写好作文,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对同学们来讲却一直是个难题。

  专家指出老师们应该教学思路灵活,关注学生个体发展,注重学生语文能力的培养,注重从根本上改变学生对语文的认识:

  分数固然非常重要,但同时应当也是能力的提高,靠一次、两次的押题或许一时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但学习成绩的决定因素:学习习惯、思维习惯的培养及形成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一个老师辅导一个学生,老师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教学,或补差,或提优,进行个性化教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为此,老师教你用独特的方法学好初高中语文。

  学生作文时最头疼的问题是无话可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专家告诉大家不妨用刘勰的话说“流连万象之际,沉吟视听之间”启发他们:要想写好作文,必须谈如何生活,体察入微。生活,是写作的“源头活水”。叶圣陶先生曾说过,“作文这件事离不开生活……必须寻到源头才有清的水喝”,可见观察是中学生认识生活的重要途径。因此,专家指出老师们应该帮助学生明确观察的重要性,结合课本中的名篇交给他们观察生活,表现生活的方法。“授之以鱼”,不如&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6/2086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温暖,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小学生活二三事作文600字
       快乐中成长
       我心中的校园风景线
       蚂蚁王国奇遇记《中》
       长大
       爱,让我
       从这以后,我害怕长大
       金桂
     
     一幅漫画的启示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不想考试
     奇妙的海洋世界
     我的乡村生活体验
     等待作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记一个拾荒者
     有雨必有晴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等待的味道
    在等待中收获
    在等待中收获作文600字
    等待也是一种美
    等待成熟的日子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我们期待作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青春经不起等待作文
    等待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