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


一幅漫画的启示
今天,我看了一幅很有意思的漫画,名叫《大买主》。

漫画说的是,在一个大超市柜台前,站着三个流着地中海的中年男人,在买101毛发再生精。这时,又来了一个又胖又高的人,头上只有几条头发。人们仔细一看,都目瞪口呆,原来是地球!

为什么作者要画地球买头发再生精这样一幅漫画呢?那是因为人们乱砍滥伐树木,造成了地球森林面积的减少。曾拥有76亿公顷森林的地球,到2005年只剩39.5亿公顷了。现在,地球仍有每年近千万公顷的森林消失。正因为这个原因,作者才要这样画,借此警告人类。

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却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不顾后果地破坏环境。人们为了解决人口增长对土地的要求这个问题,而大量开垦林地,刀耕火种,对森林造成严重破坏。人们为了经济利益,砍伐树木;为了满足人类对牛羊肉的需求,而砍伐和烧毁大量森林,使之变成一个个大规模的牧场。这些行为,都是在拔地球的“头发”。

如果有一天,地球的“头发”都被人类拔光了,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秃头”,到时候,人类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君不见因水土流失,而造成泥石流,沙尘暴,这灾害频繁不断;君不见全球气温和海平面正在升高,不久,人类将无立足之地;君不见现在正土地沙漠化,人类面临土地被淹没,人类将无家可归。

看了《大买主》这幅漫画,我想大声呼吁:人类啊,为了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为地球出一份力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6/2086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不想考试
       奇妙的海洋世界
       我的乡村生活体验
       我的学艺之路
       七色童年
       意料之外
       关于贸易节的作文
       小猪减肥记
       狼王梦读后感300字
     
     一幅漫画的启示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不想考试
     奇妙的海洋世界
     我的乡村生活体验
     等待作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记一个拾荒者
     有雨必有晴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漫画的味道
    难忘的一幅画
    漫画给我的启示
    一幅漫画改变了我
    一幅画
    一幅让我惊叹的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