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幅让我惊叹的画


有那么一幅使人看了悲哀,觉得失落的场景,但它却让我一个好胜心强的女孩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我在学习中,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一定要进入班级前三名才肯善罢甘休。这个要求我在小学中的时候常常能成功,能够达到目的。但当升到了中学时期,各门功课多了,难度也提升了许多。我的成绩算一落千丈,进入班级前10名都有了问题,我认真专心地读,多写题目来提升能力。但每次月考下来都是不如人意的。我好想在母亲面前嚎啕大哭,哭散我的愁闷委屈,但是我忍了;因为我认为哭是懦弱的表现,且我在父母心中一直是最棒的,我都能成功的。
有一次的月考,我怀着信心满满进入考场,但当成绩下来,却令我意想不到,我退到了班级20名了,那还是期末考,父母都很重视,但我却搞砸了,我是一个罪人,我这样想,我好想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哭,但我一直叮嘱:“我要坚强,我不是弱者,不是胆小鬼。”
一天,母亲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硬拉着我出去走一走。那时正是秋季时分,秋分瑟瑟作响,我们在一棵树下坐着,我看见地上全是散落着的金黄色的树叶,被风吹得绕着那棵只剩下枝压的光溜溜的树旅转着。我不屑一顾的说:“这棵树是弱者,一遇到困难树叶就会掉光,这是失败者的表现,懦弱者才会这样。但母亲却斩钉截铁地说:“你错了,一时的失败并不是弱者,表露出自己的失败,说出心声,不代表失败。这棵树虽然现在落叶了,但是来年它便会长出枝繁叶茂来,它这不是失败,而是储存力量,来更好的展示自己,更好的挥发光芒,这样的才算成功。这才是自然界生命交替的规律。”
我听了,我又看了这一幅落叶凋落的画,才恍然大悟,我错了,一时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哭泣,表露自己的感情并不是懦弱的人,不是胆小鬼。我看了妈妈一下,高兴的点点头说:“妈妈,我懂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Dear friend
       难忘的那句话
       感动的那一次
       掌声
       何琪。你是我的宝
       爸爸你错了
       自信让我飞翔
       回忆童年
       美丽的人
       心系玉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让我走进你的心
    让我心动的人
    那一幕,让我心酸
    感恩让我成长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生活让我懂得
    瞬间,让我认识了
    别让我失去你们
    让我说声“谢谢你”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